【林婉婷屏東報導】Ngudradrekai(魯凱)中會婦女事工部於11月27日上午假Kudrengere(谷川)教會舉辦今年度年會,會中邀請總會婦女幹事連嫦美牧師前來專講,預備迎接明年「婦女宣教百週年」,盼望中會與總會能夠同心同行。

(攝影/林婉婷)

在Ngudradrekai中會婦女事工部顧問Ipulu Thabula(武小鳳)牧師禱告開場後,首先由Pinuyumayan族群區會婦女事工部部長潘素櫻,代表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前來請安;她特別介紹世界公禱日在2023年將為「台灣」禱告,另為記念明年「婦女宣教百週年」,3月6日安排奉獻主日,9月22到24日則舉辦慶典。Ngudradrekai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杜梅霞補充,目前中會屬下已有14間教會響應尋找教會首位女長老活動,邀請更多教會參與在總會事工中。

Ngudradrekai中會婦女事工部贈送潘素櫻與連嫦美獨特花圈頭飾。(攝影/林婉婷)

接著由連嫦美以「以總會婦女事工角度來看現在教會的現況與展望:建構信仰共同體——婦女事工的意象與行動」為主題分享。她說明,規劃事工的前提是先暸解環境現況,並建立價值觀;現在社會資訊爆炸,導致現代人因資訊超載進而影響身心健康和生活表現;另一方面,生活節奏更為緊湊、多變,教會婦女們必須在職場與家庭等場域同樣快速回應與處理資訊,還要在公民社會中參與公共議題、展現公民責任,及在普世價值中建立主體意識與性別主流化。

又因著家庭結構的改變,也讓婦女們成為夾心餅乾世代,肩負父母和子女的照顧責任,又在職業和家務兩邊忙碌。在信仰方面,教會也面臨挑戰,如團契經營上人主義和生命共同體對話,聖經詮釋如何呈現女性角色與角度,和如何推展與時俱進的宣教策略。

(攝影/林婉婷)

連嫦美點出,總會婦女事工的精神與基礎除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還有2008年3月27日通過的〈兩性夥伴信仰宣言〉等,並因此建立三一上帝的「上帝觀」,教會是上帝子民團契的「教會觀」,與上帝創造生命皆有尊嚴與價值的「人觀」。婦女宣教百週年紀念就是尋回初心、重新立志,因著對上帝的信心而勇敢承接呼召與職分,對未來懷有盼望,並領受上帝話語而對人與萬物有愛。

(攝影/林婉婷)

她強調,總會事工是以27個中會/族群區會為主體及聯合。總會婦女事工有5大面向:靈性形成事工、人才培育事工、網路及文字事工、社會關懷事工、普世關係事工;總會有全國性聚會和訓練,中會也可以實踐、辦理,個人與團契亦能夠響應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舉辦之投稿、徵件、禮拜四穿黑衣(反性別暴力)、小錢友誼祈禱奉獻等行動。

專講後有事工報告和Alrisapesape(磐石)教會、Kabalelradhane(神山)教會事工分享,前者除了積極探訪,也透過「家族」維繫姊妹們的情誼,並以真實的陪伴和活出信仰的見證來領人信主,後者則推動實體與線上讀經聚會,也訂製傳統團服,讓新加入的姊妹們能夠從中感受到歸屬感。

上午會議亦請所有女牧者為與會者們按手禱告,也請眾與會者們為女牧者們齊聲代禱,最後由議長Dhali Tarudralumu(尤秀蘭)牧師勉勵與祝禱。下午為2022年幹部選舉。

(攝影/林婉婷)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