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會連署施壓國會 關注緬甸

浸信會串聯為受迫者發聲 要求政府重視國際人權議題 守護自由與尊嚴

9月18日緬甸欽邦丹郎鎮的房屋受到軍事火炮攻擊。(Photo from Thantlang Times)

【林宜欣編譯】緬甸軍政府自2月1日政變推翻翁山蘇姬至今,超過9900人被不公的逮捕或拘留,24萬以上的人被迫離開家園,1200多人被殺害,不少人民仍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美國浸信會教徒為了維繫宗教自由、捍衛受迫害者的人權,11月中旬發起連署,要求將美國延宕許久的《2021緬甸法案》(Burma Act of 2021)重新搬上檯面討論。

史考特‧斯特曼

主導連署的浸信會世界聯盟(BWA)及浸信會合作團契(CBF)駐聯合國代表史考特‧斯特曼(Scott Stearman)說:「緬甸的局勢岌岌可危。這很荒謬,平民在街頭被殺害,牧者也遭遇不測。」

斯特曼表示,暴行持續在緬甸發生,美國國會制裁緬甸軍政府的法案又因政黨惡性競爭而陷入僵局,他能理解緬甸裔美國人沮喪的心情。連署能向美國國會施壓,國會將因此重啟法案討論。法案目前已送交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只差全院表決通過。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11月初的報告指出,今年美國已對緬甸軍官及其家屬進行制裁。委員會先前建議美國將緬甸列為「特別關注國」,審視軍政府違反人權的罪行,並研擬計畫抵制暴政。17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緬甸目前仍被列為特別關注國。

埃瑙

住在美國路易維爾城(Louisville)的緬甸裔美國人埃瑙(Eh Naw)表示,國際還是沒有採取共同對策處理緬甸問題,許多緬甸人民只好走上街頭捍衛自己的人權、身分、家鄉和資源,「平民持續被壓迫、遭到殺害,雖然我一直對國際團體採取的作為很不滿,我還是心存希望,期盼全球的領袖齊心合作,做出決定守護人權自由。」

超過220名浸信會領袖在訴求書上簽名,其中參與的協會包括CBF、BWA、浸信會宗教自由聯合委員會(Baptist Joint Committee for Religious Liberty)和美國浸信教會(American Baptists),象徵各協會日漸團結的精神。斯特曼表示,浸信會教徒投入緬甸事工的經歷廣為人知,國會很重視浸信會為受迫者付出的關懷,連署也因此得到許多人支持,「更多人關注這個法案,我們就能有進展。」

(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