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美中會慶祝30週年直播禮拜

(相片提供/東美中會30周年慶禮拜直播)

【邱國榮採訪報導】Sawalian ‘Amis(東美)中會慶祝成立30週年,但因疫情考量到防疫,12月5日舉行的慶典禮拜,採以網路直播方式,在5個區會(縱谷區、長濱區、成功區、東河區、台東市)同步舉行,直播內容都是事先預錄好。總會議長徐信得牧師證道,題目是「耶穌來是挑戰所有的人」,他證道時指出,Sawalian ‘Amis中會在面對人口老化、人口外移及少子化等衝擊,影響教勢發展,在這困境當下,想想耶穌的工作具有顛覆性、不可預期性、是勢不可擋,期勉中會同心協力找到對策因應,打開僵局。

徐信得表示,從教勢統計數字來看,Sawalian ‘Amis中會信徒數正在衰退,從體質來看是屬虛弱,目前教會總數45間,其中暫停3間、堂會20間、支會22間,總共有11間教會沒有牧者,受到人口老化、人口外移與少子化等問題的衝擊影響不輕,但我們知道耶穌面對許多艱鉅挑戰,從祂的故事裡,激勵我們勇敢面對激流,開創新局。

不僅Sawalian ‘Amis中會,鄉村教會也面對到同樣問題,「想想看,如果耶穌今日在我們中間,祂會挑戰我們什麼問題」,然而教會在面對困境與挑戰時候,仍然忠實於上帝嗎?仍舊將上帝擺放在第一順位嗎?是站在使人得自由的耶穌這邊?或者是站在奴役人的撒旦那邊?

他提醒Sawalian‘Amis中會的屬下教會,不能只有看到自己的教會,還要去想到中會裡的其他小教會所面臨的困境,盼望中會同心協力地走在宣教路上的下一個30年,一起榮耀上帝的名。

廣告

Sawalian ‘Amis中會議長kacaw Lafa’(黃立志)牧師受訪指出,藉由網路直播,5個區會同步回顧中會30年宣教足跡,並且盼望未來的10年,能夠突破當前瓶頸。

因防疫的考量,沒能共聚一堂的30週年慶,他坦言不免在心情上感到遺憾,然而教會在全球疫情還看不到盡頭的當下,是該要做出改變與突破,疫情已經限縮了許多宣教事工,教會不能再固守傳統做法。

30週年慶,除了各區詩班獻詩會有華語以外,全程母語,包括證道也是翻譯成母語,kacaw Lafa’表示,年輕人會稍微聽懂母語,雖然多數不會講,但母語應該不會消失,因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與國家都在復振母語,只是比較深邃的語詞用法會隨著老人家凋零而跟著消失,但只要有心,達到能夠用母語溝通的程度絕不會是問題,特別是有些年輕人因在身份認同上的覺醒,會主動去加深母語程度。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