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萬民屬靈恩賜 一同服事主

華理克指出:教會應多從門訓、團契、敬拜、事工、傳福方面幫助會眾找到天賦

【陳俞含編譯】美國巴納研究團隊(Barna Research)與信義宗時間事工組織(Lutheran Hour Ministries)從2020年合作展開了一項研究,並於2021年11月30公布研究的分析結果。該調查指出,教會必須以更堅定且有創意的方式,協助基督徒找出並發揮他們的屬靈恩賜。

根據這項研究的線上摘要,在經常發掘屬靈恩賜的群體當中,教會所占的比例低於家庭、社交圈、學校以及有共同興趣或工作的人,只有總體18%的成年人和50%的虔誠基督徒表示,最容易注意到他們恩賜的是教會。相較之下,有68%的成年人和70%的虔誠基督徒指出,最常注意到其恩賜的是家人和朋友。在自我認同為基督徒的人當中,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教會牧者對他們的屬靈恩賜投注了心力。

研究也指出,大部分牧師都同意屬靈恩賜能反映出上帝的安排,但他們的教會對於恩賜卻只有中等程度的認識。雖然有80%的牧師在一定程度上認為教會有義務協助他人探索、實踐或應用恩賜,然而只有24%的牧師強烈同意他們的教會會慶賀恩賜,16%的牧師強烈同意他們深入理解信眾的恩賜。

巔峰領導協會(Pinnacle Leadership Associates)指導協調員厄瑟•哈里森(Ircel Harrison)表示,教會在這方面必須做得更好。他認為教會應該要指導年輕人,引領他們找出並磨礪自己的恩賜。如果教會能協助尋找貢獻力量的方法,人們就會更願意參與教會。

喬爾•斯奈德(Joel Snider)

喬治亞州羅馬市第一浸信教會(First Baptist Church in Rome)前牧師喬爾•斯奈德(Joel Snider)表示,如果要了解組織成員的呼召和恩賜,只需詢問「你最擅長什麼」以及「你可以用什麼方式來充分展現你為基督和國家所做的努力」。他認為,恩賜會讓信徒產生服事的渴望,因此,教會的首要之務,就是協助成員探索恩賜,而不是尋求志願服事者。

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資深牧師華理克(Rick Warren)在牧師網(Pastors.com)上發表了一則文章,闡述教會的挑戰。他表示,教會對牧師的恩賜投入太多關注,卻經常忽略信眾的恩賜,而這必須藉由門徒訓練、團契、敬拜、事工和傳福音來達成平衡。華里克認為,教會應建立一套系統來解決問題,否則就會過度依賴牧師的恩賜和熱情。(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