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派團體立院前挺林昶佐 呼籲罷免不同意

(相片提供/葉國基)

【林宜瑩台北報導】2022年1月9日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的投票日,包括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基進、台灣國、台獨聯盟、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台北市二二八和平公義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等本土社團代表,12月23日上午齊聚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行「罷免不同意、留下好立委」記者會,聲援林昶佐,並呼籲在野政黨不要再進行報復式罷免,請北市中正、萬華地區選民投下不同意票。林昶佐也現身記者會,對本土社團相挺表達感謝,並承諾會做最後衝刺,好好保住這一立委席次,不會辜負大家。

「罷免不同意,留下好立委!」在喊完口號後,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直言,林昶佐多年來為台灣民主、人權打拼,1月9日是個莫名其妙的罷免,全台灣找不出像林昶佐這樣,既本土又國際化的立委。上禮拜的四公投結果,就是台灣人民透過選票告訴國民黨:拒絕內耗,要繼續向前。民進黨立委范雲說,林昶佐拿下6屆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票選的優秀立委,也是亞洲唯一獲美國拜登總統在12月初首屆「民主峰會」邀請演講的國會議員,他在國際上打開台灣能見度的努力實在不容抹煞。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表示,長老教會站出來支持林昶佐,是因為今年5月疫情嚴峻時,與林昶佐立委團隊合作,在台北萬華地區挨家挨戶將救援物資送往被居家隔離的民眾家中;在香港反送中時,他在國會裡積極設法救援香港青年;當國外疫情嚴峻,長老教會要將口罩、防護衣送給英國時,也是拜託林昶佐協助聯繫英國駐台代表處才得以完成。

「既然人吃了分辨善惡的果子,就該知道什麼是好,什麼是歹(壞)。」林偉聯呼籲台北中正、萬華區選民,當林昶佐用愛與選民相待,我們又怎能用仇恨對他?林偉聯盼望大家在1月9日投下不同意票,也請大家一定要踴躍投票,「因為你/妳的不行動,可能讓林昶佐無法繼續留在立法院,拜託大家走出來投下不同意票。」

(相片提供/陳明輝牧師)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