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神感謝前台神圖書館長林皙陽牧師奉獻收藏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在12月28日舉行2021年最後一次全體師生聚集的大禮拜,為感謝前台神圖書館館長林皙陽牧師,將畢生收藏、價值新台幣700萬元以上圖書及古典聖樂CD共79箱無償贈送給台神圖書館,台神院長蔡慈倫為此特別頒發感謝獎牌給林皙陽;已退休的林皙陽表示,此舉只是想回饋母校恩情;拍照後,他也隨即將該獎牌轉贈台神史料中心永久收藏。

在台神師生大禮拜中,蔡慈倫報告表示,林皙陽牧師在1996年到2003年曾擔任台神圖書館館長,後來前往美國波士頓、長島台灣人長老教會牧會,直到今年屆滿70歲退休返台;她指出,林皙陽一直關心台神神學教育,每年除個人定期向台神奉獻,也鼓勵美國長島台灣人長老教會為台神的師資培訓奉獻,這次更把自己畢生收藏有關古典聖樂的書籍及CD捐贈出來,並遠從美國紐約寄回台神;得知林皙陽這段時間返台,特別邀請他前來並頒贈獎牌,感謝他長期以來對台神的疼愛。

(攝影/林宜瑩)

林皙陽在接過獎牌、合影後致詞表示,當初要寄送這批書籍與CD時,報關行回報運費相當昂貴,但報關行老闆呂芳政(Jack Lu)長老得知是要奉獻給台神,便說「這批運費我全數吸收」;聽聞此事,台神師生也報以熱烈掌聲表達對呂芳政的感謝。另外林皙陽談到,其實台神不用再花錢製作感謝獎牌給他,他也會在照相留念後,將此獎牌留給台神史料中心;對此,蔡慈倫感慨回應,其實很多對台神奉獻的人都是這樣默默付出,並不是想出名或留名,這點實在值得大家省思與學習。

在接受頒獎前,林皙陽一早便到台神圖書館「拍照」,因為他想了解台神現有藏書情況,藉此也與圖書館職員敘敘舊;大禮拜後,蔡慈倫邀請台神教會歷史教授鄭仰恩、教會音樂副教授陳琇玟等人與林皙陽一起在院長會議室餐敘。

(攝影/林宜瑩)

林皙陽在1989到美國耶魯神學院訪問1年,在1990年進入美國長老教會匹茲堡神學院就讀道碩、神碩;1996年畢業後便返台任台神圖書館長,也在台神教授聖詩學、巴哈宗教音樂、音樂欣賞、圖書館管理、論文寫作與研究方法等課程;2003年離開台神後,因考量長年與在美妻兒分隔兩地,便赴美先後在波士頓、紐約長島牧會,直到今年屆滿70歲退休。這次返台主要是探視高齡94歲的林宗要牧師與親友敘舊,並在台灣過年,預計2022年5月底赴美。

(攝影/林宜瑩)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