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首間公益咖啡館與早餐店 助婦女與青年自立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勵馨基金會與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於林口世大運選手村開啟首間公益咖啡館「好好時光」,另攜手早安美芝城共同打造首間公益早餐店,期待透過友善的工作環境,讓弱勢婦女及青年擁有自立生活的能力。1月13日下午邀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副執行長鄒允中出席公益店面開幕儀式。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表示,從勵馨服務經驗看見有約80%婦女住進庇護家園時,會帶著12歲以下的孩子,而且一半婦女在離開庇護所後會選擇獨立生活;可是在離開庇護所後,婦女就要一肩扛起生活各種支出,如房租、托育與教育費用等,於是受暴者居住、托育和就業需求成為最急迫的難題。因此勵馨在2019年7月依《住宅法》第35條、以非營利法人身分,向國家承租林口社會住宅的家庭式住屋,成為台灣第一個進駐社會住宅展開受暴婦女、孩童的中長期安置及照顧服務的組織。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副執行長鄒允中表示,林口社宅是國內規模最大社會住宅,除了提供最基礎的居住需求以外,更重要的使命是照顧國家的弱勢族群及實驗新生活模式,而勵馨與許多團體在其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鄒允中強調,期待這樣新型態店鋪的成功,未來能複製到全台灣各個地方。

早安美芝城協理林柏均則分享,早安美芝城將透過公益聯名店,提供全職名額及免費的培訓經營課程,培力弱勢婦女或青少年穩定就業,也在公益聯名店規劃微型展區;這次展出安置家園的婦女畫作、手作品與植栽,以及與紀實攝影師賴小路合作,呈現安置家園的生活日常。另為支持勵馨婦幼保護工作,將在1月24日於全國早安美芝城200家指定門市展開「愛馨箱」勸募,邀請消費者用行動支持勵馨婦女兒少的庇護工作。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