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國民黨也瘋狂

(相片提供/Pixabay)

◎李道勇

2021年底,孫文總學校校長張亞中、台灣大學新聞所前所長彭文正發起「論文速還真」活動,邀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演講。楊志良在會中除批評總統蔡英文外,還高喊:「你們知道朴正熙、韓國總統大統領怎麼死的?」民眾回應:「暗殺。」他即說:「你講,我不敢講。各位國安局、調查局、警察局的朋友,我剛剛哪一點講錯了,你告訴我;如果是的話,你們就把蔡英文給抓起來!」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楊志良身為馬政府的衛生署長,竟有這樣的發言,台灣走過威權和民主轉型,這樣的發言真的是可恥又可悲。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亦在臉書發文,批評楊志良公然鼓動暗殺國家元首,應該人人唾棄,並表示台灣民主得來不易,大家應共同疼惜。許多網友也留言表示:「違法了吧?公開鼓動情治人員叛亂,謀殺國家元首?」「楊志良已經瘋狂?」

其實,連國民黨的台南市議員也瘋狂了,日前竟提案「更改中華民國國號為台灣共和國」並在民進黨議員不反對下,由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裁示通過提案。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立即表示,在大是大非問題上搞政治操弄是十分危險的行為,並表示反對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等。

近年兩岸關係及國際局勢劇烈變化,國民黨進退失據,處於既不本土又不親中的狀態。在這樣的處境下,國民黨為了兩岸關係,不能過於批評中共的政策;為了台灣安全,又不能太過反美。不但失去中國共產黨的統戰價值,連調和兩岸的角色和功能都明顯地消失
了。 (作者為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