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喜樂的審判

(相片提供/pixabay)

◎ 允熙

很多人不喜歡談審判,甚至已免於罪的審判的基督徒也不例外。我曾經在小組分享審判之必要……我想到二二八,想到轉型正義,帶點無奈地說,在人世間,在有生之年,有些人、有些事真的就是得不到公平,但因為有上帝最終的審判,所以才有盼望。

但那樣的審判,多少是帶著悲情的,我當時還沒想到如果上升到另一個層次,審判還可以是喜樂的!
那一天,我讀詩篇98篇:「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要發聲。願大水拍手;願諸山在耶和華面前一同歡呼。」我沒注意過,這裡的讚美其實是和最終的審判連結在一起,因為這裡講的是末日,是主再來的時候!「因為耶穌來要審判遍地。祂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公正審判萬民。」

提摩太凱勒牧師說:「大自然若要恢復到受造的原始樣貌,就要等到人類再度被歸正為義之後……所以,審判是充滿喜樂的!是和復活的盼望有關!」是的,怎麼會悲情呢?不只是冤情得雪而已啊!對重生的基督徒來說,想到審判應該是充滿喜樂與盼望,因為我們已經藉著耶穌基督得到豁免了!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