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烏國和平代禱 譴責俄國侵略

普世組織代表全球上億基督徒發表聲明 盼發揮國際社會力量阻止軍事衝突

Photo: Sunguk Kim/Unsplash

【曾俊柏編譯】2月25日,四個基督教普世組織聯合譴責俄羅斯軍隊向烏克蘭的推進,以及自24日晚上開始的襲擊,呼籲俄軍退回俄羅斯並立即結束衝突。普世組織們堅定地表示:「和平必勝。」

世界信義宗聯盟(LWF),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歐洲教協(CEC)和世界衛理公會(WMC)聯合呼籲全球基督徒為烏克蘭的和平祈禱。他們已發出線上祈禱會的邀請,將於3月2日歐洲中部時間下午5點舉行。這場祈禱會把來自烏克蘭和世界其他地區的基督徒聚集在一起,尋求和平以及結束目前的衝突。

「耶穌呼召我們成為帶來盼望的使者,要我們為和平努力。因此,作為基督教會的一員,我們呼籲立即停止這場衝突,以保護烏克蘭人民的生命、人權和尊嚴。」LWF總幹事安‧貝嘉德(Anne Burghardt)說。

「現在是全球教會結成強大聯盟,聲援擔心烏克蘭受戰爭影響的人們的時候了;這是一個應當聚集在一起,為那些有能力做出決定的人祈禱的時刻,因為那些決定能拯救生命並使帶來和平成為可能。」CEC總幹事約根‧斯科夫‧索倫森(Jørgen Skov Sørensen)說。

「正如聖經鼓勵我們避惡行善,追求和平(彼得前書3章11節),我們將竭盡所能地反對這邪惡的無端侵略行為,同時也準備幫助那些受影響的人。」WCRC共同協作總幹事辦事處表示。

「不論烏克蘭面臨怎樣的事情,我仍然相信,當我們共同為該地區的和平而努力時,國際社會就能有所作為。」WMC總幹事伊凡‧亞伯拉罕(Ivan Abrahams)說。

烏克蘭正教會(Ukrainian Orthodox Church)都主教歐諾菲力(Onufriy)譴責俄羅斯總統普丁,並要求立即結束「自相殘殺的戰爭」,他說:「這場民族間的戰爭是該隱罪惡的重演。發動這樣的戰爭毫無道理,既不是來自上帝,也不是來自人民。」

在呼籲為烏克蘭和該地人民祈禱時,四個基督教普世組織指出,軍事襲擊威脅到烏克蘭人的生命,以及整個歐洲及其他地區的和平,「危機迫在眉睫,需要全球基督教界的關注和團結。」

LWF彙集了148個所屬教會,代表全球超過7700萬基督徒。WCRC由230多個公理會、長老教會、改革宗教會、聯合教會和瓦勒度福音教會組成,代表1億基督徒。CEC由來自歐洲各地的東正教,新教和聖公會共114個教會組成。WMC包括六大洲的80個成員教會。(資料來源:LWF、WCC)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