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基金會《箴言智慧語錄》短片 推出婦女節主題

(相片提供/《箴言智慧語錄》系列影片截圖)

【Dalul採訪報導】箴言31章10節經文記載「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最近推出《箴言智慧語錄》系列影片,每集都用一段經文去講述現代議題,恰逢最近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傳播基金會也藉此契機,向大家述說女性的重要性。

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方嵐亭表示,傳播基金會創立的目的就是要用符合現代社會的媒介,來傳講上帝福音;藉由多元管道幫助不同的人接收素材,看見必須看見的東西,期盼以更活潑的方式吸引觀眾。近期這一系列的影片,透過箴言經文講述現代社會所遇到的問題,例如交友、愛情、飲酒、家庭及女性等,讓觀者能透過上帝的話語反思及探討現代社會如何去回應。

這次影片中的夫婦,面對經濟挑戰時,雙方各有看法,過往都會是由丈夫決定,但在影片當中,反而是妻子提出出自己的看法,彼此接納,才能使家庭走穩每一步。箴言31章10節用「價值遠勝珍珠」的概念打破以往「女子無才便是德」的想像。《箴言智慧語錄》系列影片可在傳播基金會官網臉書粉絲專頁YouTube頻道收看。

「國際婦女節」是為了記念女權運動而設立,起源要追溯至20世紀初的歐美國家因經濟快速發展,紡織業等產業之女工增加,卻是以低廉的工資僱用,再加上長工時、工作環境欠佳等因素,導致這些工人在1857年3月8日上街抗議;隨後每年都會在這日子舉辦遊行。雖然起初為引起高度關注,然1908年,有將近1萬5000名婦女現身紐約街頭爭取權益,議題才開始受到重視;隔年美國宣布設定3月8日為「全國婦女日」,之後則被全球沿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