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眼光讀經工作坊】朗讀影片幫助信徒培養靈命

【Dalul專題報導】太魯閣中會姬望紀念教會夠尚優耀(Kowsang Yuyaw)牧師表示,新眼光讀經一直以來都是教會團契會使用的閱讀教材,從他自己的角度來看,這樣固定性每天的閱讀經文,對會友的靈命建造很大,雖然團契有分不同,不管是學青、姬望、區域牧養,還有禮拜三固定的聚會,但藉由新眼光讀經,能讓會友養成習慣看聖經,藉由不同作者的文章來培養自身的信仰。

再來,因緣際會下得知新竹中會僑愛教會劉俊逸牧師有錄製朗讀影片,經過使用上,對於在教會裡面的會友幫助極大,他很感謝朗讀影片的製作,能夠讓教會中的會友有很好的獲得,一直到現在,姬望紀念教會每集的平均收看人數,都能超過70人。

而在團契使用上,年輕的族群能運用影片,跟著一起朗誦,增加參與感,而許多無法用看的族群,例如老人家、視力不適,也能藉由聽覺來享受新眼光讀經中的信息分享,他更分享自己開車的時候也能像是聽廣播一樣,用朗讀影片來培養自身的靈命。

在使用上,夠尚優耀也分享,每次的新眼光讀經,都可以讓他藉由每天的文章中與會友們做分享,朗讀影片,更是讓不同的族群有了解的機會,藉由通訊軟體,也能把這樣子的福音,分享給自己的同工,讓新眼光讀經有更多表現的方式以及手法,可以被傳揚出去。

劉俊逸從2021年就開始錄製新眼光朗讀影片,希望藉由這種方式,可以讓會眾使用新眼光有不同的面向。他說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一直以來大力推動新眼光讀經,再加上本身也是新眼光的寫手、更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牧師,所以來僑愛教會這七年來,都是使用新眼光讀經來當作會友們的閱讀教材。

劉俊逸說明錄製朗讀影片的想法,因為在網路、紙本、通訊媒體等,或多或少都能看見新眼光讀經的內容,但文字需要會友自身的主動去查找、閱讀,於是思考是否有更好傳播的方式,朗讀影片就慢慢成形。也希望這種方式,能夠讓不方便看文字的族群,也能閱讀新眼光讀經內容。起初也是做過很多調整,例如語言的使用上,為了不曲解每位作者的意涵,劉俊逸都是一字不漏地朗讀,要讓聽者、讀者能在最直接的接收下,有自己的感動以及想法。

劉俊逸也特別感謝上帝有越來越多會友、教會,願意使用他們的朗讀影片,起初雖然觀看人數不多,但因長期經營的緣故,以及大家的分享,讓現在使用的族群人數是穩定成長的,他也笑說,如果當天因為有事情緣故,可能無法及時上傳,還會有會眾打電話關心,他也更能感覺到這項使命的重要性。

他表示,錄製影片,反而可以讓讀者的回饋變得更為直接,像是會留言在影片下方,讓作者以及讀者之間有良性循環,他最後提到,因為坊間聖經閱讀的相關產品非常多,他期待用不一樣的方式能讓新眼光讀經手冊作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教材能夠被更多人使用。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