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Ngudradrekai(魯凱)中會Kudrengere(谷川)教會將在明年邁入設教70週年,教會青年團契為了呼應年度主題「學習」,也作為行動參與教會設立紀念,發起手作餅乾義賣;2月的第一批和3月的第二批訂單獲得各界踴躍支持,甚至不得不提早結單。青年們感謝各界支持,希望這些點心送到訂購者手上,也傳遞教會對眾人的祝福。

(攝影/林婉婷)

3月26日下午,Kudrengere教會百合禮拜堂充滿杏仁和奶油的香氣,青年們在日布蘭阿妹工作室藝術總監呂亞琴的指導下製作「杏好有你」杏仁餅乾和「單純的美好」貓舌餅乾。Kudrengere教會青年團契會長Malayumu Taruagai(賴愛霓)受訪時表示,當時團契討論可以透過哪些事工呈現年度主題「學習」,正好教會有大型烤箱,又有擅長烘焙的社青願意指導,因此促成這次義賣,收益將奉獻二分之一給教會。團契前會長Lezeme Gadhu(尤天予)談到,感謝有這次機會,讓青年們有更多機會聚集,也期待這次經驗能帶給青年們新的自我認識與啟發。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她特別說明,餅乾外包裝印有花環圖樣,而花環對魯凱族而言有祝福、尊敬的意思;花環原型出自一位過去總是為牧家編織花環、日前安息主懷的長輩;Lezeme Gadhu的花環是長輩住院以前最後的作品,她趁著花環凋零前拍照,並請有設計和製作貼紙經驗的朋友們協助繪製與印製,趕在餅乾交貨前貼在外包裝上,希望花環乘載的愛與祝福傳達給訂購的弟兄姊妹們。

 

(攝影/林婉婷)

Malayumu Taruagai介紹,Kudrengere教會青年團契成員包含學青和社青,聚會人數平均落在10到12人;不過她也坦言,根據過往經驗與觀察,學青們畢業後步入社會,可能因為個人生活忙碌等因素而影響參與團契意願,建議青年們還是要「分別為聖」,思想自己生命的優先順序是什麼。另為了避免久未參與團契的青年不好意思回到教會,Kudrengere教會青年團契也會舉辦「回娘家」活動,邀請這些青年們到團契聚餐、交流,透過輕鬆的聯誼活動化解陌生與害羞。

目前Kudrengere教會青年團契義賣點心有「杏好有你」杏仁餅乾和「單純的美好」貓舌餅乾,每包新台幣50元,每月開放網路表單訂購,意者請留意「谷川長老教會」臉書粉絲專頁資訊。

(相片提供/Lezeme Gadhu)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