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淺談護教常見問答

(相片提供/Pixabay)

◎江田翔

有鑑於很多人可能都會問基督徒某些問題,比方「神存不存在?」「聖經是否可靠?」「耶穌是神的兒子嗎?」等,我決定藉由《台灣教會公報》的「公報廣場」簡單回應一下。

第一,神是否存在?其實面對這問題,有很多種回答,但我想要簡單的說一種回答,我得先介紹「知識論」。知識論就是:我如何知道我知道的?簡單的比喻就是我們可以「反對神」跟「說神不存在」,這些知識論和能力也是由神那裡取得,我們才能「反抗神」跟「說神不存在」。

第二,聖經是否可靠?這題比較麻煩,可以參考聖經考古學,還有死海古卷,但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聖靈給你的信心,加上耶穌也承認舊約,聖靈引導使徒寫下新約,既然教會是建立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耶穌基督自己做房角石,那我們就應該相信聖經說的話。

最後,耶穌是不是神的兒子?我認為,當大祭司問耶穌:「祢是不是神的兒子?」(參馬太福音26章63節、馬可福音14章61節、路加福音22章67節)而耶穌說「我是」那就是了,因為如果你讀福音書,你會看不出耶穌有精神不正常的症狀,再說,一個有精神不正常毛病的人怎麼可能行神蹟呢? (作者為護教學工作者)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