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恩怨宜解不宜結

(相片提供/Pixabay)

◎陳義凱

除夕夜時,在外工作之遊子攜家帶眷,歸心似箭趕回家與父母一起吃年夜飯。一位平時孤獨生活的親戚,原本一家生活和樂融融,就因兒子未娶當年她中意的女子為妻而耿耿於懷,又因兒子與媳婦工作關係無法同住一起,因此婆媳間之感情淡薄似紙,若身體不適要媳婦回家照顧,難如登天。其實婆婆也不樂意兒媳服侍,彼此間都無法打開長年心結,如今兒孫已快成年了,慢慢也感受到奶奶一人孤單寂寞生活,深感無奈,旁人百般勸解也無濟於事。

世界已邁入21世紀,含辛茹苦扶養兒女長大成人,兒孫自有兒孫福。父母喜歡之人並非子女所中意,為人父母提出意見,僅供子女參考即可。若像古早的台灣社會,子女婚姻由父母指腹為婚或娶童養媳,便定終身而痛苦生活至終老,不但很不人性也不人道。

在此奉勸為人父母者或媳婦們,人生苦短無常,放下是非或對錯,解開心心結,化解一切大小恩怨。若真心疼惜兒女或夫君,別讓他們成為夾心餅,最後照顧好自己身體,才是上策,如同蒙受主祝福的新人。哥林多前書13章7~8節:「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台北新生基督教會會友)

 廣場徵文 

您對教會有什麼期待?對社會現象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社會與教會現象,也歡迎回應本報的報導和文章。文長勿超過80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歡迎不同觀點在此對話,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