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藝術與傳播的世界觀】看祂創造的萬物為美好

(相片提供/Pixabay)

We affirm the manifold variety of artistic forms referred to in Scripture that are available for serious endeavor in expressing a Biblical world view.

我們  肯定  聖經中提及的多種藝術形式,皆適宜、嚴肅且竭力地表達了聖經的世界觀。

We deny that certain art forms by nature are unbiblical unless clear evidence for censure can be found in the whole counsel of Scripture.

我們  否認  某些藝術形式本質上不符合聖經,除非在整本聖經的勸誡中可以找到明確證據來譴責。


作◉復興聯盟
翻譯、改寫◉許立人

本條目有正面與反面兩種表述。首先提到的是關於聖經所提及的藝術形式,條目以肯定的態度宣認兩項內容:第一、聖經有許多關於藝術形式的描述和記載;第二、聖經記載的藝術形式是認真闡述聖經世界觀的一種方式。關於這兩項正面表述,我們可以從上帝在物質界的創造獲得最早的證明。

上帝所造之物並非平淡無奇、難以享受,上帝自己也看祂創造的萬物為美好,這即是藝術的起源,而祂也將人造為可領受這些藝術形式的受造物。伊甸園中的動物、樹木與果實都帶著上帝設計的美感,即使是黃金與寶石這些非生物,也有上帝未言明的美麗,讓人能看到其展現的美感和特殊性。

我們還可以從宇宙的視角來看整個地球。地球懸在虛空中,表面有雲彩和空氣,空中有折射的色彩和日夜的變化,地球以外則有月球環繞,造成不斷循環的光影盈虧。在更外圍處,有各式恆星遙遠地閃現光輝,點綴了地球的夜空。這些都是上帝所造世界宏觀與微觀的藝術表現,並且讓人可以透過這些藝術作品領悟上帝的工作,又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中,這些都是本於上帝的。

接下來,條目從反面來表述,否認藝術形式的本質是不符合聖經的。意思是說,沒有人可以將任何一種藝術形式與聖經的啟示切割,因為藝術是本於上帝的創造,除非聖經中可以找到明確否定或禁止的規條,否則聖經沒有禁止人類使用不同的藝術形式。所以,藝術形式如繪畫、音樂、電影,都沒有違反聖經,可能造成問題的是人使用這些藝術形式表達的思想。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