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中南區眾教會 受難日思想十字架意義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新竹中會南區眾教會於4月15日晚上假大甲教會舉辦受難日聯合聖餐禮拜,來自大甲、苑裡、山腳、泰安、東勢與通霄教會等兄姊參與,再思救主耶穌受難時刻與救贖。

聯合聖餐禮拜由墩仔腳教會牧師李君益司禮,通宵教會牧師鄭仁和證道,大甲教會牧師洪英俊主持聖餐禮。禮拜中吟唱的聖詩則選用了新聖詩88首〈主受釘彼時,你有佇遐無?〉以及95首〈我心仰望十字寶架〉,透過歌詞感念耶穌受難當時的情境與信徒從罪惡中獲得救贖的恩典。

鄭仁和引用聖經路加福音9章22至24節經文內容、以「基督的十字架」為題證道表示,人們跟隨耶穌,是因為耶穌為人們死了。葛理翰牧師曾說過:「耶穌一生的工作,最偉大的不是當木匠、或使水變酒、或叫瞎子能看見、或使人復活,祂最偉大的工作就是為我們而死」,因此十字架在當代的意義,就像是巴克萊牧師曾說過:「基督徒配戴十字架的習慣,其實是非常有意義的,可以讓人永不忘記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以及祂為著救贖人類在十字架上所受的苦」。

(攝影/洪泰陽)

鄭仁和強調,在受難日時刻,眾信徒應重新思考十字架所代表的意義。第一,十字架是重擔、刑罰和死亡的記號,在以前是代表被帝國的處決的刑具。第二,十字架在耶穌復活以後是恩典和拯救的記號;四福音中,馬太福音的十字架代表著和平、仁慈、不倚靠權力、不反抗的意涵,馬可福音代表戰勝黑暗的力量,路加福音表明彰顯上帝的過程所必須承受苦難,而約翰福音則是耶穌的愛到十字架上圓滿,啟示上帝的愛。第三,十字架對現代基督徒的重要提醒,就是世上迫害仍在,基督徒們要做的就是多多禱告。第四,每個人的十字架是什麼?就如同潘霍華牧師說過:「十字架從開始就已在那邊,人所要做的只是背起它……只有完全委身做基督徒的人才真正體會十字架的意義」。

鄭仁和點出,在受難週的時刻,每位委身的門徒都要思考自己可以為耶穌做什麼,「每位信徒都活在十字架的庇蔭下,透過十字架讓我們都可重新回到上帝的身邊,享受永生的愛。」

聖禮典時,由南區教會的林玉品、陳正坤、陳鵬文、柯俊賢、郭錦龍、劉恩典與謝其昇等長老擔任端餅與捧杯聖工。聖典禮後,在洪英俊牧師禱告中,祈求上帝的恩典繼續關照台灣,當信徒面臨到世上屬靈的爭戰時,能夠回想起耶穌受難的救贖,賜給每位信徒有足夠恩典與勇氣面對,藉由禱告的力量贏回這個紛亂的世界,讓耶穌福音從大甲出發,直到台灣各地。

(攝影/洪泰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