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培力 海地學校連線

【林楷夫編譯】美國聯合衛理公會(UMC)全球通訊中心與致力資訊科技培力的非營利組織Inveneo,在海地推行「海地學校連線」(Haiti Connected Schools)專案。這是海地震災後,最大的教育資訊及通訊科技安裝計畫;未來將在海地的40所偏遠學校中,安裝太陽能發電的電腦中心、法文教材、網路及師資培訓課程。&nbsp

UMC全球通訊中心主任何倫牧師(Larry Hollon)表示:「全球通訊中心聯合了全球的衛理公會,提供現代科技給開發中或未開發國家。我們與Inveneo的合作可帶給在地教會及社區所需要的科技。」Inveneo的教育主任弗萊舒蔓(Sybille Fleischmann)說,UMC對該案的付出及專業,加上Inveneo的科技資源,使雙方合作十分完美。

UMC的海地宣教團領隊及課程設計者艾略特(Steve Elliott)表示:「看到孩子們第一次與電腦接觸時的畫面很美妙。我們將這些科技視為理所當然,但孩子們看到電腦後,眼睛真的是為之一亮。」這次合作也將Inveneo帶進湯瑪斯專案(Thomas Project),這是由UMC及其他組織組成的專案,旨在強化海地全國社區能自給自足。過去1年半,該專案也為200個孩童提供每日飲食。

湯瑪斯專案主任麥格文(Warren McGuffin)說:「電腦中心是非常龐大的教育資產,也是訓練謀生能力的適合場所。」中心在課餘將提供電腦、輸出、掃描、影印等,收入將用於購買學童午餐,及資助社區的農業計畫。(資料來源:UMNS)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