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搶商機 肯亞現抗議聲

&nbsp【吳銘恩編譯】近來在東部非洲,頻傳抗議中國商人的示威事件,肯亞部分教會對此表達支持,但也有牧者鼓勵非洲人以「地球村」的精神歡迎亞洲人。

8月17日在肯亞奈洛比的市中心,約有500名小型店家老闆舉行抗議遊行,高唱「中國人滾回去!」這些街頭示威主要針對近來出現市集廣場的中國商人,其販售貨物從電子產品到進口洋蔥,無所不包。

東非長老教會的議長David Gathanju牧師說:「中國商人進入東非地區,需加以討論斟酌。對於他們的跨足零售業,我頗不以然,因為我們同胞的工作機會形同被剝奪。同時,他們也涉入營造業;事業發達後,只會使我們變得更窮。」但是,肯亞福音派教會聯盟的總幹事Wellington Mutiso牧師則表示,從人們有權自由地遷移、居住,且在任何地方工作的觀點,「我們需要對中國人開放。從福音的觀點而言,他們已更靠近好消息的源頭,我們可望在福音上贏得他們。」

中國近來積極搶食東非商機,若從其國內不良人權紀錄來看,大舉投資所為何來,引發學者關注討論。(資料來源:ENI)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