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走在上帝的道路

(相片提供/pixabay)

◎清教徒

自從亞當、夏娃吃了善惡樹的果子之後,人類開始可以分辨善惡了。問題是,不是以上帝的善惡標準分辨,而是用人自己創造的標準分辨。因此每個人喜愛的是自己的律法,不是上帝的律法,結果就是士師記常出現的「各人任意而行」。

我們都想獲得幸福,都不希望陷入不幸。聖經不斷提醒我們,走在上帝的正路,就能獲得幸福;不走在上帝的正路,就會進入不幸。沒有信耶穌,就不可能走在這條正路。因為沒有信耶穌,罪沒有得赦免,聖靈沒有內住,我們就沒有能力也不想走在上帝的道路,當然就不可能獲得真正的幸福。但若我們信耶穌,聖靈使我們重生,上帝會幫助我們,我們就有力量也願意走在上帝的正路。

然而,我們怎知自己是走在上帝的正路呢?聖經是上帝的真理,是祂主動說出的啟示,沒有聖經,我們不可能知道自己有無走錯路。因此,我們必須晝夜思想聖經。這不是說整天都把時間花在讀經、聽講道,而是努力讓聖經充滿我們的心、引導我們,養成遇到事用聖經思考、判斷的習慣。

然而,我們其實不愛讀聖經、不愛聽上帝的話。我們只想獲得祂的祝福與恩典,不想更深認識祂,不在乎祂的喜好與厭惡、祂的提醒與勸勉、祂的警告與責備,只在乎自己的喜歡與願望。我們把祂當成神燈精靈,寄望祂有求必應,而不是真心敬畏祂。

求主憐憫我們的無知,憐憫我們的軟弱,幫助我們更愛讀聖經,更願意深深去認識祂、敬愛祂。

上帝保證,任何喜愛祂的律法、晝夜思想的人,必定蒙福。上帝既然敢保證,就一定會實現,祂的話絕不落空、絕不虛謊。然而,這不表示我們就能一帆風順,不遇到苦難與不幸。上帝的賜福,不表示沒有苦難,但是遵守祂律法的人遇到苦難,不是刑罰,而是試煉,而且上帝一定會給予恩典並時刻幫助。相反地,不守上帝律法的人遇到苦難,常常就是刑罰。這樣的人即使表面上獲得成功與幸福,也不可能是真正永久的祝福,其實是活在上帝的震怒之中,一步步走在通往滅亡的道路。

願上帝幫助我們,願我們都是走在通往幸福的義人道路的人,而不是走在通往滅亡的罪人道路的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