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瑞麟夫婦前往肯亞 實踐MOVE差會異象與使命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為激起教會宣教的熱忱,於5月14日晚上邀請將由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支助、前往肯亞的MOVE差會預備宣教士簡瑞麟與陳麗恩夫婦,分享他們在異象與使命中的獲得以及看見,也希望透過分享,讓更多教友了解MOVE差會將要做的工,是讓上帝的福音傳遍世界,使更多未得著上帝救恩的人民,更加認識神。

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與簡瑞麟夫婦認識的契機,是在幾年前因教會透過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舊鞋救命)捐贈1000多雙鞋轉贈到肯亞,也慢慢了解舊鞋救命未來也要在肯亞做宣教事工,於是教會本著馬雅各宣教的精神,願意支助簡瑞麟弟兄於今年9月透過MOVE差會的受派前往肯亞傳福音,而正如同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教育牧師蕭恩澤表示,教會的年經人必須打破框架,把目標放更遠,透過彼此的幫助傳揚福音。

簡瑞麟回顧自己認識神的經歷,是大學社團的學長帶領他進入教會,也讓他真正有機會了解上帝的福音以及恩典,因此對宣教有認識以及熱誠;他指出,現代人講自己的故事很多都是透過Facebook、Instagram等等的社交軟體,簡瑞麟假設如果上帝也使用社交軟體,或許第一篇貼文是從創世紀講起,貼文內容可能會是聖經裡的景象以及預言。他認為,其中一定會有一篇貼文,會是上帝講述著不同人種、文化、生活的人們,都傳講福音及宣揚基督的救恩。

他表示,現實的狀況是會不斷改變的,現在的疫情或許未來將會結束,未來將是不會有苦痛以及淚水的美好景象,這是世上的人都一同期盼的事,他指出,並不是等待未來就會臨到,而是要每個人都要積極參與,才能使未來更加接近。正如同馬太福音28章18至20節所述:「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上帝是要差遣人們成為祝福及傳揚福音。

(攝影/Dalul)

他指出,傳揚福音的使命不只是宣教士的使命,或是獨有的個體的義務以及權利,而是全部信徒都有如此的使命以及負擔,他也藉由軍隊的比喻,來表明上帝有命令差遣,就是傳給每一位士兵,也就是相信祂福音的人們,來讓救恩不單單存在於自身心中,更是要把福音傳於世上,使更多人能夠領受。

簡瑞麟說明,MOVE差會最主要的目的,是「連結教會宣教」,和共同異象的本地教會連結,藉由明確的宣教策略與目標,共同預備與差派宣教士,同時,教會也將清楚工場端的運作機制,讓教會不僅可以及時關懷差派之宣教士,也能帶動會友對宣教使命有感而投入。

其二,MOVE差會期待差派宣教士「進入未得之民」,將提供完整、為期十個月的宣教訓練,模擬工場端情境生活,從語言與文化、生活管理,以及福音傳遞,提供實際操練,並建立回報機制、緊急退場機制,幫助宣教士前往目標族群,安置家庭與扎根宣教工作。

最終的目標,MOVE差會期待宣教士「建立當地教會」,使福音完整地傳遞至未得之民群體,包含(必要時)翻譯當地母語聖經、按立長老,經歷陪伴與輔導後,宣教士即可傳承並離開工場,定期觀察教會後續發展。

陳麗恩表示,在訓練當中,很需要克服的是飲食的部分,加上自己身體的狀況,挑戰也會比較多,但為了宣教及與當地有很好的連結,不管是飲食、語言、文化上,都必須要有很大的突破及成長。目前MOVE差會2022年目標,是希望派遣一組六人的團隊,調查以及建構肯亞北方的狀況,招募同工一起服事、訓練,也希望有感動的教友同工,能一起代禱、幫助。

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牧師朱忠宏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福音宣教分享,來帶出服事本身不要找藉口,越去服事,生命就會愈加的甘甜以及有盼望,這是他自己於這些年牧養教會以來的感受,也期盼教會也能有更多人一同服事,讓福音更加傳揚。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