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高雄中會一甲教會在今年邁入設教50週年,為此舉辦系列活動,包含樂樂棒球賽、音樂會、繪畫與攝影比賽、尋根闖關和感恩禮拜;5月14日晚間登場的是「感謝有祢」感恩音樂會。教會長老莊信堅在引言時指出,教會早期由女宣帶領,也奠定教會以音樂讚美上帝的基礎,盼望眾弟兄姊妹們的口中傳唱、手裡演奏的音符就像詩篇89章1節所寫「上主啊,我永遠要歌頌你的慈愛;我代代要傳揚你的信實」。

(攝影/林婉婷)

1972年,戴秋堂牧師在一甲和七老爺地區之間開拓「五甲路教會」,隔年更名為「一甲教會」;1976年,曾大榮牧師成為教會第1任牧師,同年教會開辦幼兒園並建議升格堂會。教會的50年歷史裡,約有30年時間、前後經過7次搬遷,來到現在的地點約在20多年前,現在的禮拜堂建造則是12年前。曲目間,教會播放預錄短片,其中教育牧師李珮恩提到這段搬遷歷史,也談到設教50週年主題是「溪邊的樹」,傳遞「按時結果」的期待,讓人看見教會有上帝的愛,並以這份愛去關懷社區、人群。

(攝影/林婉婷)

音樂會當晚總共有16組報名者登台獻唱,原定有演出的主日學幼稚班因無法接種疫苗、考量疫情而取消參演。音樂會以教會青年、高雄在地饒舌歌手柯鈞耀(KE柯蕭)自己創作的〈受難〉、〈我知影我會使〉開場,其他節目包含:主日學國小組〈是為了愛〉、松年團契〈主,我欲謳咾祢〉、愛家成長班〈萬物充滿祢恩典〉、才德小組〈平安〉、一甲男子天團〈來唱哈利路〉,和穿著學生制服、結合情境劇獻唱的學生團契〈新的事將要成就〉。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另外有教會長執個人彈唱或家族合唱:邵永輝長老一家〈天父恩典真正大〉、莊俊賢長老一家以無伴奏合唱〈我心大歡喜我的嘴著吟詩〉和〈至好朋友就是耶穌〉、涂柯綉研執事一家〈主如明亮晨星〉、李宏恩與李珮恩牧師一家〈我心大歡喜主在身邊〉、以吉他自彈自唱的羅昇彰執事〈愛是不保留〉與陳冠榮執事〈禱(聖法蘭西斯禱文)〉。壓軸節目是聖歌隊帶來〈咱著來吟詩〉,全體與會者也起立加入合唱。

一甲教會設教50週年系列活動有:4月23日「棒棒相傳」樂樂棒球賽;徵件至6月30日「愛在一甲」繪畫與攝影比賽;4月30日李芳銘老師手機攝影講座;7月23日「尋根之旅」闖關活動,將走訪教會曾經聚會的7個地點;8月7日感恩禮拜。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