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點事工說明會 分享社區宣教事工經驗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讓台北中會所屬教會能有投入社區宣教的管道,由台北中會教社部主辦、邀請台灣婦女展業協會、基督教芥菜種會、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台灣世界展望會等單位,5月14日在建成教會舉辦「尋找教會與社區的『接點事工』」說明會,並邀請台北中會大橋教會、民安教會分享投入社區宣教事工的經驗與感想。

(攝影/林宜瑩)

台北中會議長趙謀立表示,過去投入社區關懷似乎都以中會教社部為主,且本宗教會對外教派社福機構的了解不深,他盼望透過這場接點事工說明會,讓北中所屬教會先了解自己所屬社區的屬性與需要,再與已投入社區宣教的教會機構有所連結、合作,看是要投入學童課輔還是長者關懷,但最終是期望透過社區關懷來傳福音。

趙謀立以自身服事的台北中會三光教會為例,在評估後決定投入社區青少年的關懷,一次以做好一個據點開始,畢竟萬事起頭難,後來就衍生為兩、三個,最後連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都主動找教會合作,他表示,只要教會願意全心投入,社會也會看見,那麼教會便真正為主做光做鹽成為耶穌基督在這世上的見證。

中教社部長林義傑表示,個別教會若與福音機構的資源連結,一起投入社區宣教將可收事半功倍之效,因此才會找上述四單位一起來,幫助教會先投入一個社區關懷事工,例如先替老人送餐,便可逐漸帶動整個教會兄姊慢慢投入,或是投入青少年、弱勢家庭的關懷也行,重點是需要有人願意擔任社區事工的志工,這樣社區宣教才能開展開來。

(攝影/林宜瑩)

在台北婦女展業、芥菜種會、救助協會、世展會代表一一上台介紹目前投入的各類社區宣教事工後,大橋教會牧師魏永慶也分享該教會與基督教勵友中心合作關懷老社區青少年,後來這些青少年也成為該教會青少契的主要成員;另外由於民安教會有多人因疫情遭匡列,便由明德教會牧師張碩恩代表說明,民安教會如何與總會青年委員會合作,讓我愛台灣宣教營(ILT)的外國教會青年,成為該教會英語品格文化營的輔導,一起成為教會關懷社區青少年的契機。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