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總會對美國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回應

疼(thiàⁿ)勝過暴力 愛(ài)看見盼望

(相片提供/Freepi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發表對美國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回應如下:

我們對美國時間5月15日下午發生在加州柑城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槍擊事件表達最深切的關懷與不捨。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一間愛台灣、心繫台灣宣教的教會。願上帝的聖神親自安慰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受驚嚇的兄弟姐妹,醫治受傷的兄姐,陪伴鄭達志醫師的家屬走過前面的道路。

一、我們強烈地譴責暴力,特別是將自己的情緒發洩在手無寸鐵的人身上,濫殺無辜者的暴力。此次槍擊事件,據美國警方的調查乃是「政治仇恨」所引起的。我們深信「仇恨」無法促成彼此的理解與尊重,只是強化自我意識,合理化自我的行為,走向偏激、暴力之路。政治,本為眾人之事,本應透過公開討論,在理性與和平中宣傳自己的理念,獲取人民的支持。利用政治仇恨製造對立、甚至暴力可能在短期會達到其想要的效果,但長期而言,將會受到人民的厭惡與唾棄。

二、我們也要藉著此事件呼籲政府正視在台灣某些統派團體所散播的「仇恨」言論,並以有效策略防範那些團體利用仇恨言論,激起對立,製造暴力事件,對台灣社會造成傷害。

三、這次的事件可說是認同衝突的海外延伸。這事件告訴我們得認真看待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族群」問題。所謂「中國認同」與「台灣認同」的問題與衝突從來沒有在台灣社會消失過,甚至隨著台灣社會的民主、自由而變得更複雜。追遡其根源,乃在規範我們的憲法是一個不符合台灣現況的憲法,導致認同的混淆。唯有重新制訂一部符合台灣現況的新憲法,才能讓人民免於認同的混淆。

四、我們確信疼必能勝過暴力,愛必得看見盼望。因為「在愛裡沒有恐懼」,只會產生追求真神的心。不論是犧牲生命,擋下子彈的鄭達志醫師、拿椅子丟向兇手的張宣信牧師及合力壓制兇手的兄姐,都是因為愛兄姐而付出他們的行動。再次向他們表達敬意,同時也呼籲眾教會繼續為爾灣教會祈禱,以祈禱陪伴他們走前面的路,讓他們愛台灣的心更加堅定,讓公義、和平與喜樂充滿台灣。

上帝是愛;那有了愛在他的生命裡的人就是有上帝的生命,而上帝在他的生命裡。(約翰一書4章16節)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議 長 戴碩欽

總幹事 陳信良

2022年5月18日

Irvine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 至少1死5傷(20220517 00:28更新)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