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向獨立建國大道邁進

(相片提供/Pixabay)

◎林朝成

美國南加州柑縣Irvine(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5月15日發生槍擊案,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受傷;死傷者皆為爾灣教會的會友及家人。犯下槍擊案的凶嫌周文偉,是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和統會)的理事,和統會主張統一台灣、一國兩制、反對台獨,過去也曾公開表態支持韓國瑜。

這次的恐怖攻擊事件,正好掀開了中國「和平統一」的假面具,讓世人看清中國假面具的背後,沒有和平統一,只有血腥、殺戮,為了促進統一的目標,手段可以無所不用其極!根據新聞報導,凶嫌周文偉犯案時帶著兩把手槍、15個全都裝滿子彈的彈夾、刀、汽油彈等,進入教堂,以鐵錬將大門鎖上後,持手槍向在場約40位民眾開槍,可以推斷他準備殺死教堂裡的所有人,然後炸掉教堂,製造一件震驚世界血洗台灣人教堂的恐怖攻擊事件。可見這是針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支持獨立建國運動而來的暴力行為。感謝主的保守看顧,雖然此事件有造成傷亡,但如果不是一群見義勇為的牧師與信徒同心合力制服歹徒,傷亡將不計其數。

和統會是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所領導的對台統戰組織,台灣的親中團體,經常以到中國晉見汪洋為榮。經過這次槍擊案事件,希望這些親中人士,能認清中國統戰的暴力、血腥陰謀,及時回頭是岸。另一方面,反對統一,主張台灣獨立建國的海內外台灣人,更應提高警覺,防範惡勢力的反撲與攻擊。

今天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主權國家,然而民主自由的道路仍然艱辛,中國沒有一天放棄統一台灣,中國打壓台灣的力道,也會愈來愈強大。海內外台灣人民必須挺直腰桿,團結在一起。只要我們有信心,上主必會帶領我們,走出一條康莊大道。讓我們一起向獨立建國大道邁進,台灣就是台灣,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台灣不屬於專制集權的中國。

(作者為退休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