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成弱勢兒少沒書桌 家扶籲攜手打造學習環境

防疫期間學校停課、在家學習,沒有書桌的兒少只能在床上彎腰駝背讀書。(相片提供 / 家扶基金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全國逾5成弱勢兒少家中沒書桌,家扶基金會展開「好好讀書計畫」,呼籲社會大眾捐款幫助1500名「沒有書桌的孩子」,讓他們能夠擁有合適的書桌椅,在良好的讀書環境中重拾自信、享受學習樂趣。

根據家扶基金會「弱勢兒少學習資源調查」發現,有55.5%的學童在家中沒有個人書桌可以使用,近約80%家庭無法提供可以安靜讀書的空間,逾30%孩子缺少家長陪伴寫作業。沒有書桌的孩子只好坐在床上蜷著身子讀書、寫字,有的拿凳子就當桌子,或是用低矮桌子、彎腰駝背做功課;長時間姿勢不良不只影響學習專注力,也造成近視、骨骼發育等問題。

家扶社會資源處處長林秀鳳表示,儘管學習環境艱困,家扶兒少仍然積極向上並改變自己,逆境中累積實力就是要突破貧困枷鎖,盼外界捐款支持「好好讀書計畫」,讓家扶能夠為1500名兒少安排符合住家環境及成長學習需求的書桌椅。

有小姊妹共用一張書桌,頻繁使用已檯面斑駁、抽屜闔不上也無法安心學習。(相片提供 / 家扶基金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