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欣編譯】5月22日發布的一份調查指出,美南浸信會(SBC)十幾年來對性侵害事件處理方式不當。SBC 立誓改進,並迅速展開行動。26日,SBC委員會發出205頁的文件,列出超過700名曾犯下兒童色情案的牧者,409位過去至今曾與SBC有關。

SBC高層得到調查諮詢公司「指引方向」(Guidepost Solutions)的完整評估後,在一個禮拜有許多作為,而這份文件是最全面的回應。文件說明寫道,這份表大部分的來源參考2007年至2022年的新聞報導,內容不完整、沒有經過驗證,也沒有適當的研究。其中不只包含SBC教徒。

2006年,前SBC執行委員會副執行長奧吉‧巴特(Augie Boto)寫信回應長期調查報導教會性侵害議題的社運家克莉絲塔‧布朗(Christa Brown),表示布朗要求改革的請求不合理,批評她尖酸刻薄指責教會。SBC在5月22日受到的指控之後,針對此議題做出的第一個回應,便是否認巴特這封信,「SBC一直都是希望能公開悔改,糾正這項錯誤,並誠心傾聽受害者的聲音。」

根據「指引方向」的獨立報告,這份列出犯案牧者的文件便是由巴特主導。巴特在之前被禁止在德州擔任非營利事務受託人,也不能在SBC擔任重要職位或掌管信託服務。他和佩吉‧帕特森牧師(Paige Patterson)曾試圖侵占非營利基金,將基金收益轉為帕特森所有,所以才會受到處分。全球浸信會新聞網(BNG)和其他媒體曾多次尋找巴特希望得到回應,但他行蹤成謎。

文件發布的同時,委員會主席羅蘭德‧斯雷德(Rolland Slade)主席和臨時主席威利‧麥克勞林(Willie McLaurin)發出共同聲明:「表中的每一條紀錄提醒我們性侵害所帶來的災難和破壞。我們祈禱,希望倖存的受害者遭到慘絕人寰的對待之後,能恢復並找到希望,也希望教會能積極運用這份表關心並保護我們身邊的弱勢。」

聲明中表示該文件自5月24日起經律師初步調查後,列入犯罪者在法律上承認、供認、認罪答辯、定罪、審判、判決和罪犯的紀錄。不過有些條目雖然有逮捕和起訴紀錄,但最後的判決處置經初步調查過後,和上述已驗證資訊不符,故經過修改刪減,待後續深入調查後完整公布。

(資料來源: Religion News Service、 Baptist News Global )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