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在忙碌中仍要倚靠神

(相片提供/Pixabay)

◎吳家銘

閱讀《台灣教會公報》3662期公報廣場〈忙碌工作的迷思〉一文,讓我反思日常生活的工作步調。身為一名基督徒,是不是有每日空下一定的時間給神?對我來說,基督徒是一個體面的口號,還是身體力行的表現行為?

我成為基督徒是在2021年的事,當時感受到上帝在我生命中帶來的轉變,而下定決心成為基督徒。除了禱告跟讀經外,在成為基督徒後,我培養了一個新習慣──在開始工作前,先向上帝祈求開路,賜予我智慧。

我本身的工作,跟該文作者一樣具備工程師的性質,必須去檢查例行性的程式運作是否順利。若不順利運作,需要使用人工方式去排除,並想辦法修正程式,讓程式能每日順利運作。

在這過程中,我很常面臨無產值的結果與情形。有時候盯著程式看一整天,才發現問題點在哪裡,甚至是修改了兩到三天,才發現其他待解決的問題。問題點可大可小,有時候問題點只是一個符號寫錯,但如果不細心觀察,就會影響整體程式運作。

提摩太後書1章7節提到:「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在每日的工作過程中,我也提醒自己不管程式有無順利運作,每天都要認真完成檢查作業,主動多花時間做好維護。當我謹守本分後,程式出錯的頻率就會降到最低,在程式出問題時,我也能在最快的時間內找到解決方案。

我的老闆偏向成果導向的管理,只要在既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他不會去介入工作流程。這種模式給予我自由,讓我得以在有限的時間內分配好工作。當我們開始建立互相信任的默契後,也更能掌握工作實際的進度與狀況。我很喜歡這種工作的靈活性,讓我在做事前能先花五至十分鐘用心禱告,相信神會在我身上動工,讓我能順利完成每一個交辦任務。

在我受洗時,牧師曾提醒我:「信仰是一輩子的事,過程中會有很多試探,你要相信你受洗時的決定,勇敢地繼續前行。」在受洗後的日子,縱使還是會有困難出現,但我把自己交託給神,神也回應我滿滿的恩典與感動。

(作者為台南中會大同村教會會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