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靠主喜樂

(相片提供/Pixabay)

◎宋明理雪

經過一段忙亂的時日之後,才了然心無雜念、身無旁鶩地好好坐下來寫作是多麼大的恩典。同理,教會在疫情下紛紛公告停止實體聚會,才更深刻知曉,能每週固定實體聚會是多麼珍貴。

在不能去教會的幾週主日,除了配合線上崇拜之外,正好利用此險惡大環境的氛圍,訓練自己提升對主的信心。亦即無論有無實體禮拜,無論疫情如何,即使生活環境多變,吾人因為堅定的信仰必然可以靠主喜樂。

可惜,「靠主」喜樂對許多人而言實在太抽象了,腓立比書4章4~7節記載:「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寫這段話的使徒保羅正被關在監獄、生命面臨極大的威脅,但因著信心,他能說出「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又因為知道大眾若要實踐這樣的勸勉是多麼的困難,所以他又強調一次「我再說,你們要喜樂」。其實答案已經在題目中,常常喜樂的祕訣就是要「靠主」。

對有信心者,「靠主」相對簡單,但是對正陷入某種艱難情境,又缺乏信心的人而言,就不那麼容易。只有信心成熟堅定的人,才能真正過「靠主」的生活,有了「靠主」的信心,方能逐漸喜樂起來。或許,線上崇拜是把握以心靈和誠實敬拜的鍛鍊機會,正好可以藉此經歷信心的跳躍。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