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知恩典足,常常喜樂

(相片提供/Pixabay)

◎7號家小雞

正式進入職場的前幾年,我在過年前都會遇到失業情況。在歷經組織縮編、被資遣、無業績獎金、經費對半不續聘的四個打擊下,我在最失落的時候來到教會。那年我29歲,對工作無任何期待,只望尋求慰藉,助自己在接下來的工作生涯中,即使低落也有夥伴相伴。

過去跟基督教的淵源,是小時候家人在聖誕節時會前往教會參與活動。教會的哥哥姊姊會請我們閉上眼睛,帶著我們一起禱告。我的心很自然地感受到教會是很親近人、讓人心安的場所。縱使一年只有在聖誕節時會進入教堂,但神依舊透過聖經金句點亮我的生命。每次讀到聖經,我內心都很感動。我會覺得上帝在與我對話,有時像個智者,有時又像個朋友。在這過程中,不管路途多艱辛,我知道在燈火闌珊處,神永遠都在。只要相信,祂就會與我們同在。

因此,在我29歲遇到打擊時,下意識地想起小時候聖誕節時,在教會感受到的溫暖。我也鼓起勇氣詢問公司的基督徒朋友,央求他們帶我去教會。當時,我不確定教會的夥伴會不會接納還不是基督徒的我?但當我踏進教會後,我知道自己是多慮的。我們因為神的愛而一同來到教會,正如神告訴我們要謹守彼此相愛的心,同時也要恆切禱告。

在2021年9月,我下定決心成為一名基督徒。成為基督徒後,我不再用外在的主觀評判或舊有的框架思考問題,我選擇將未來交託給神。在神的面前,我甘心樂意獻上自己的所能,願做器皿供神使用。此刻的我是知足的,因為我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是神藉由我來成就這一切的美意。

「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摩太前書6章7~8節)揹起自己的十字架後,時刻提醒自己謹守知足常樂的道理。我不再因為明天而感到憂慮,正如耶穌提醒我們一天的難處當一天就夠了。每天的讀經與每週的寫作時段,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對於神所賜恩典,我很知足。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