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討會指極端主義壯大將帶來嚴重威脅

(翻攝自研討會直播)

【林宜欣編譯】6月10日,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舉辦網路研討會,討論極端主義的威脅。參與研討會的國安專家指出,白人至上主義者、反政府和其他美國極端團體得到右派政客的支持,並透過社群媒體在美國逐漸壯大,威脅國安的程度甚至比以往的恐怖攻擊嚴重。

與會專家表示,美國極端主義分子彼此相處並不和睦,他們缺少共識也不團結,但他們運用社群媒體抓住優勢,又在政府官員和候選人的影響下,逐漸得到主流政治風潮的支持。極端主義專家貝加(J. M. Berger)在會中表示,極端主義者的核心人物就是前美國總統川普,「他有意宣揚這些思想和論點,指引他們朝著仇恨、排外主義和散播恐懼的理念前進。」

布魯金斯中東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丹尼爾‧拜曼(Daniel Byman)指出,人群間流傳著「大取代」(Great Replacement)理論,這個理論主要是說白人族群逐漸被移民和其他人口取代,而許多說法會將此怪罪到出生率、異族通婚和性少數族群(LGBTQIA+)頭上。雖然這是上個世紀的舊觀念,但透過現代社群媒體,這些觀念傳播的更廣,速度也更快,甚至可以看到有許多暴力行為因此而起。

然而拜曼表示,他主要關注的並非個人或組織的暴力行為,而是政治介入的影響,「舉例來說,美國政府非常關注人口組成改變的情況,有一種白人很委屈的感覺,好像白人在這裡是弱勢一樣。他們過度關注移民問題,過度仇恨和歧視移民。」而在這些背景環境之下,右派思想蓬勃發展,孕育白人至上主義等思想,改變政治更改變上千萬人的生活。

防治仇恨與極端主義全球計畫(Global Project Against Hate and Extremism)策略長暨共同創辦人海蒂‧拜里曲(Heidi Beirich)表示,許多證據顯示全球各地都已經發生這些有害的改變。有些政治領袖為了鞏固權力,便剝奪特定族群的人權,在國家宣傳極端主義,如匈牙利總理維克多‧奧班(Viktor Orbán),以及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如果極端主義的候選人勝選,這些負面轉變在很多情況下可能會由內往外繼續擴散。(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