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協選出首位南非裔總幹事

佩雷(中)獲選為WCC新任總幹事。(相片來源/WCC)

【林宜欣編譯】6月15至18日,普世教協(WCC)中央委員會召開大會選出第九任總幹事傑瑞‧佩雷(Jerry Pillay)牧師。佩雷將在2023年1月正式上任,成為WCC首位南非裔總幹事。

佩雷為普勒托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Pretoria)神學與宗教學院院長,也是南部非洲聯合長老教會(UPCSA)的成員,曾任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主席。1980年代,南非的學校實施隔離政策,他是印度南非混血,便在德班韋斯特維爾大學(University of Durban Westville)就讀,並於白人學校羅德斯大學(Rhodes University)取得博士學位。

佩雷在記者會上回應記者提問,表達對WCC未來的展望,他說,公義和合一很重要,而且上帝要他們與貧窮和受迫害者站在同一陣線。關於種族隔離,他指出WCC過去做了許多工作,「WCC是阻止種族隔離政策的重要角色,站在基督徒之間促進團結的力量,我來自南非,他們的努力其實比我印象中的還要多。」而他帶領的WCC也會在其他國家朝這個方向繼續努力。

一名記者問到,莫斯科及全俄羅斯正教會大主教基里爾(Kirill)和俄羅斯正教會是否會被WCC停權?佩雷表示,WCC提倡對話,所以他們更不能把停權當成手段,「我們需要大主教,我們需要俄羅斯正教會參與這些對話。」

除了選出總幹事之外,WCC中央委員會也選出三人接替都主教真納迪烏斯(Gennadios)擔任的各項職位。羅馬尼亞正教會(Romanian Orthodox Church)都主教尼豐(Nifon)被選為新任副主席,德國巴登教會(Protestant Church in Baden)牧師安‧海特曼(Anne Heitmann)將擔任大會策劃委員會的主席,君士坦丁堡普世主教區代表迪米特拉‧庫古拉(Dimitra Koukoura)博士則將擔任共識及合作常設委員會(PCCC)正教成員。

在會中,執行委員會邀請非成員教會的組織提名觀察員,參加8月31日至9月8日在德國舉辦的第11屆WCC大會。WCC了解烏克蘭正教會(Orthodox Church of Ukraine)想成為WCC成員教會的強烈意願,同意他們提名兩個教會代表。烏克蘭教會與宗教組織議會(The Ukrainian Council of Churches and Religious Organizations)在烏克蘭團結各教會和其他信仰,因此得到WCC肯定,能夠指派三名觀察員參加大會。 (資料來源:WCC)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