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慢飛兒畢業 領取人生首張畢業證書

(相片提供/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洪泰陽整理報導】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為讓畢業兒童在學習生涯第一個里程碑能有溫馨回憶,於7月1日在學園禮堂舉行精緻小型的畢業典禮;今年學園共有15位畢業生,儘管外賓未能親臨現場,但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彭懷真、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與扶幼主委黃逸民透過錄影傳遞祝福,鼓勵慢飛兒童帶著勇氣、智慧與希望,接受新的挑戰、迎向幸福。

畢業生翔翔(化名)在2歲3個月時進入發展學園,當時還無法獨立行走,對事物好奇又膽怯,不知道如何與他人溝通。在團隊和家長努力下,翔翔現在能和大家一起走路去公園玩耍、去超市買東西,手部動作和手眼協調越來越進步,獨立吃飯、喝水、整理書包也沒問題;雖然還無法口語表達,但學習溝通圖卡後,現在已經能主動拿著圖卡與爸爸媽媽表達想法。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園長張緡鏐表示,今年畢業典禮的主題為「愛・奇幻」,每位慢飛兒童就像奇幻小英雄,在學習的路上披荊斬棘、突破重重關卡,領到人生首張畢業證書後也持續帶著眾人祝福,在家人陪伴下,前往下一個學習階段;也希望藉由「愛・奇幻」主題,許下一個友善社會的願望,促進尊重與包容,讓慢飛兒童們能自在地參與社會、活出自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