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活出愛 高雄大學愛鄰社暑期短宣

(攝影/高薇婷)

【義工記者高薇婷台東報導】7月4日起,國立高雄大學愛鄰社在位於台東的Bunun(布農)中會Simunu(下野)教會舉辦「在台灣活出愛」暑假短期宣教活動。營隊以服務偏鄉孩童為出發點,規劃為期4天的課程及活動,希望透過互動,進而讓孩子學習如何與人相處、相互關懷;大學生們帶領當地孩童從玩樂中學習,以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Simunu教會位於台東縣延平鄉鸞山村,也是布農族部落所在之地,參與營隊的孩子也大多為布農族;不同族群和城鄉經驗交流為營隊最大的特色之一。營隊期間,Simunu教會傳道師Makili Takisvilainan(潘德正)特別教導大學生們布農族語歌曲,以文化活動拉近大學生和在地族人的距離,也讓與會者們更深入認識族群傳統文化。

(攝影/高薇婷)

「向山林致敬,向孩子學習。」高雄大學愛鄰社輔導、高雄大專學生中心牧師吳建明指出,營隊不僅僅只是幫助孩子學習,同時也讓大學生向孩子學習,在這片土地和這個族群相處的過程中尋找到生命意義,也反思自我。

營隊結束後,Makili Takisvilainan帶領大學生們展開一日在地巡禮,走訪鸞山森林博物館,也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期望同學在旅途中找回人與大自然的平衡,並體驗原住民最傳統的智慧;這趟旅程也為本次營隊劃下完美的句點。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