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7月11、12日,Ngudradrekai(魯凱)中會Karamumudisane(佳暮)教會攜手彰化旌旗教會舉辦兒童福音夏令營;Karamumudisane教會傳道師Navai Leremane(陳詩儀)在開場致詞中提到,自己至今仍記得小時候在教會參加夏令營的美好回憶,盼望小朋友也能在這次營會中學習知識、建立友誼,滿載而歸。

(攝影/林婉婷)

彰化旌旗教會青少年團隊在區牧巴秀卿、輔導張淑美的帶領下,一行27人來到Karamumudisane教會。巴秀卿受訪時表示,本次活動預備多時,由教會主任牧師黃以文帶着兒童團隊老師們成為教練,裝備這群青少年,並首次差派青少年在其他縣市、其他教會裡舉行的短宣營會;特別的是,從破冰、敬拜、課程、工作坊甚至到手冊設計、影音行政事務等等,皆由這些國中、高中青年們,從5月就開始預備並一手包辦。這群青少年也在4天的短宣中和Karamumudisane教會青年合作,成為耶穌的宣教軍隊,完成2天的夏令營。

營會首日上午的第一堂課程「教會的奧秘」中,從醫院治療疾病、照顧病人的觀點,延伸點出教會就像醫院、軍隊、學校和家庭,是療癒心靈的場所、遵守秩序的團體,並教導聖經的真理,且弟兄姐妹互相陪伴如同家人。第二堂課程「情緒心電圖」,首先邀請學員們分享疫情期間的情緒變化,接著列出情緒管理建議:冷靜思考、自己對話、向親友傾訴、向耶穌禱告,又提醒眾人:勇於表達情緒才能與人建立真實的關係,也能緩解心理壓力。青少年們活潑親切的帶領風格,吸引小朋友們認真參與,席間搶答和上台分享過程笑聲不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巴秀卿介紹,配合近幾年疫情議題,今年營會主題為「Banner Hospital」,4堂主要課程分別為「教會的奧秘」「情緒心電圖」「耶穌的超能力」和「清冠一號」。「教會的奧秘」帶領與會兒少從「醫院」延伸探討教會的組成與功能;「情緒心電圖」幫助孩子們辨識及管理情緒;「耶穌的超能力」以戲劇及課程呈現耶穌施行醫治的聖經故事並使人們身心靈得康健;「清冠一號」進一步引導這些出生基督信仰家庭的兒少們在上帝的愛中認識自己、認識神。另下午分別有跳舞、手作紙黏土、多肉盆栽和玩水工作坊。

而Navai Leremane則說明,明年為Karamumudisane教會設教70週年,今年4月眾人回到原鄉禮拜,作為設教紀念活動的開始,而11月將開始音樂、市集、展覽等系列對外活動,期間安排牧者回娘家。籲請各界為Karamumudisane教會宣教事工及設教週年活動預備等需要關心、代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