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聯盟攜兒少克服逆境 挑戰北高雙城騎行

(相片提供/逆轉聯盟)

【林婉婷整理報導】過去數度為所服務之逆境兒少舉辦公益單車環島活動的「台灣逆轉聯盟協會」,在2022年重新計畫騎士旅程,攜手高雄市飛揚福利服務協會、彰化愛鄰社會福利協會、下屏東循理教會、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基督教吉貝教會、愛鄰東石辦事處等夥伴帶來「衝破極限-北高雙城」挑戰。

經過3個月密集、高強度訓練,眾「逆轉騎士」們將從台北八里出發、騎往高雄;這段5天4夜的體驗教育考驗兒少體能與耐心,盼望讓他們透過行動學習克服困難、重拾自信。在7月11日的啟程儀式上,協會郭志彬理事長透過自身經歷勉勵騎士們,並安排總教練郭啓亨授旗各車隊領騎。

(相片提供/逆轉聯盟)

台灣逆轉聯盟協會於2017年開始「體驗教育-逆轉騎士環島挑戰」活動,每年暑假帶著來自全台各個夥伴機構所服務的孩子們單車環島,藉此累積足夠的能力、勇氣與認同去面對生活難關,也是共同對外發聲,呼籲各界給予逆境兒少改變未來的機會。先前因著疫情影響,騎行暫停辦理,這次活動為睽違2年後再度舉辦。

台灣逆轉聯盟協會成立於2015年,由來自台灣北、中、南、東部的4位創辦人共同設立,分別是「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牧師廖文華、「林業生基金會」執行長劉宜中、「高雄市飛揚福利服務協會」牧師郭志彬和「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陳俊郎。協會旨在搭建起全台逆境兒少服務機構的友善橋樑,打造資源共享的網絡平台和互助的支持系統,在全台有超過20個課輔夥伴機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