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拜會長老教會 聽取北市牧長意見

民進黨台北市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7月23日拜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前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長徐國勇陪同下,民進黨台北市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7月23日傍晚前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拜會總會議長戴碩欽牧師、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另外,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幹事林偉聯牧師就長老教會長年關心選舉的立場,於選前發表支持準則供信徒參考;七星中會副議長施貞同牧師、台北中會教社部員陳明輝牧師、前總會助理總幹事、前台北中會議長許承道牧師則當面向陳時中表達,身為台北市地方教會牧師對台北市政的意見與建議。陳時中承諾,若當選台北市長會盡責、勇於承擔、維護台灣尊嚴,與各城市合作讓台北市政更好。

民進黨台北市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7月23日拜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攝影/林宜瑩)

戴碩欽首先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歡迎陳時中一行人到訪,表示深深感動於同為主內弟兄的陳建仁及陳時中這段時間在防疫上盡心、盡意、盡力疼愛台灣眾百姓,身為台灣國民,也表達對他們全心付出的真摯感謝。

天主教徒陳建仁回應,弟兄和睦同居,兩、三人奉主的名為人民祈禱,讓台灣未來越來越美好,是天主所喜悅的。台灣防疫成就在國際上深獲肯定,他看到做實事、穩重、前瞻性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決定參選台北市長,便很樂意陪同他與長老教會牧長見面,聆聽台北市教會牧師對市政、宗教事務的意見,期望真正落實「把事做好,台北更好、台灣共好」。

陳時中表示,他自己雖然不是基督徒,可是太太過去在七星中會台北東門教會聚會,聽太太說牧師盧俊義常為他提名禱告。有一次他陪太太去東門聚會,牧長兄姊一起圍著他為他祈禱,讓他非常感動,也使他心情沉穩下來,把防疫儘量做好,宗教是安撫人心很好的力量。他之所以知道馬偕紀念醫院是長老教會創辦,是因為自己幾位親人也在馬偕醫療體系服務或擔任志工,他表示,未來若有機會進台北市府服務,也會盡力把事情做好。

徐國勇表示,陪同陳時中拜訪長老教會,就是看重他人格特質及在防疫表現的穩重度,足以擔當市政繁雜的台北市長職務。無論是地政、戶政、建築、消防、警政、宗教事務都是內政部業務範圍,期待陳時中讓台北市市政全面提升進步,台灣能更進一步往前走。

陳信良表示,他個人認為陳時中是「五『心』級」的部長,面對許多繁雜政務有「耐心」,醫療防疫有「信心」,處理事務很「細心」,關懷受苦者及待人處世有「愛心」,並常常「關心」長老教會的醫療服務,在弱勢、長照醫療上都給予必要支持。他相信若是陳時中能當選台北市長,一定是台北市民的祝福,他樂觀其成。

台北中會士林教會牧師許承道指出,士林、北投地區多是老社區,提升市民生活居住品質固然重要,可是在長照據點、長者照護、生命尊嚴、心靈頓悟等也應提供及挹注更深入的社福服務與資源。施貞同則反應,疫情衝擊下如何提升台北市民經濟收入是當務之急,建議能善用馬偕醫療成為台北市民的祝福。

陳明輝說,台北市民在政治人物誤導下價值觀長期扭曲,致使有人感慨「台北是住人的所在,可是台北卻不是人住的地方」,雖然台北市民很努力打拚生活,但多數台北人對台北這塊土地沒有愛。另外,台北市交通建設不足,讓騎自行車的市民險象環生。林偉聯則代表總會教社說明,長老教會多年來堅持關心選舉,都會發表支持準則,讓信徒參考。

這場拜會歷時約50分鐘,最後由戴碩欽帶領眾人祈禱後結束。雙方互贈《高俊明回憶錄》、《溫暖的魄力——陳時中唯一授權傳記》,會後在總會事務所六樓合影留念,陳時中一行人隨即趕往天主教聖家堂參加彌撒。

民進黨台北市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7月23日拜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