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格 獻堂與封牧 麟洛教會繼續實踐大使命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採訪報導】7月17日下午,屏東中會麟洛教會舉辦升格堂會、獻堂暨李一傳道師封牧感恩禮拜。李一在7月21日受訪時指出,過去教會有很長時間是借用永達技術學院空間來聚會,教會同工不會受環境影響宣教心態,但如今有屬於自己的教會空間,盼望能好好把握,透過完整規劃和使用,投入在各樣傳福音事工。

在早期,麟洛教會曾一度面臨關閉處境,屏東中會為此組成關懷小組,而李一的父親、李寬裕長老是小組成員;約在2002、2003年左右,李寬裕和妻子陳慧美以囑託傳道身分來到麟洛教會,在2005、2006年就成長到約有90人聚會、60人陪餐會員。當時是大專青年的李一跟著父母的腳步,投身校園團契事工,這些教會接觸、陪伴的青年們也經歷門訓、成為同工,人數約20來位,後進一步參與社區宣教工作。

(攝影/林婉婷)

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這些青年同工更加入林邊、佳冬地區的災後關懷及重建,並且在各村成立團契。因著這群青年同工參與服事,當時麟洛教會沒有特別選出長老和執事,也因此沒有達到升格堂會的條件。直到2016年、經小會議長建議,李寬裕和陳慧美轉為長老、李一擔任傳道師。李一點出,是堂會或支會並不會影響麟洛教會宣教的心志。

現在麟洛教會所在的土地,是當初協助教會借用永達技術學院的主內姊妹出售給教會。約在2018、2019年開始籌備,2020年正式動土,不過期間遇上工程延誤、施工品質等波折。李一坦言,這些過程讓建堂事工主責人、自己的父親李寬裕長老吃了不少苦,希望未來能提高教會空間使用率,不枉當初心力與付出。目前麟洛教會新堂,有完整的牧師與幹事辦公室,還有接待來賓的住宿空間,以及活動教室、中央廚房和餐廳、可以容納上百人聚會的禮拜堂等。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李一表示,麟洛教會異象是馬太福音28章18至20節的「大使命」,而他個人則是以賽亞書所記載並教導的內部復興、外部宣教。宣教工作方面,麟洛教會將繼續「提摩太事工」,並關心偏鄉、普世宣教,也預備開始社會工作,計畫設立專責幹事處理教會事務、整合社區資源。

李一介紹,2011年開始的「提摩太事工」,不只是安置、陪伴、職訓原生家庭有挑戰的孩子,也培育他們成為宣教的使徒,不論未來是在職場宣教或教會服事,都有足夠能量;現在教會敬拜團成員有不少是當年接受提摩太事工照顧者。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