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非奴隸 美牧師籲重視人權

赫奇斯辦基督教刑事司法教育系列活動 分享服事於矯正機關的看見

赫奇斯(左)探訪其學生。(相片來源/The Real News Network)

【蔡育臻編譯】美國擁有全世界最龐大的監獄系統,其監獄人口占了全球總數的四分之一,但即便監禁體系如此之大,監獄暴力、囚犯人權低落的問題仍普遍存在。美國紐澤西州伊麗莎白市第二長老會教堂(Second Presbyterian Church)牧師、社會見證與監獄事工部長克里斯‧赫奇斯(Chris Hedges)在紐澤西舉辦基督教刑事司法教育系列活動,分享他在監獄第一線的看見。

赫奇斯表示,美國監獄體系是每年數十億美元的大規模產業,平均每監禁一個囚犯,每年便帶給獄方高達美金6萬元(約新台幣180萬元)的收入。但這些利益的背後卻是剝奪獄囚人權而來,囚犯們在獄中的工作通常都無法獲得最低工資,在紐澤西州,每位囚犯平均每月只能賺取美金27元(約新台幣800元);在喬治亞等州情況更甚,囚犯每週工作40小時,卻沒有任何工資。

赫奇斯指出,如果給予囚犯最低工資,監獄在財政上便無法維持,這顯然並非正常情形,「這就是為什麼我強調不應將囚犯當作奴隸,他們的工作應得到合理的報酬。」此外,根據數據顯示,超過75%的受刑人在獲釋後五年內又回到了監獄。赫奇斯發布的紀錄片《漫漫回家路》(The Long Road Home)中,便展示了其學生在出獄後和嘗試重返社會時遭遇到的困難。

赫奇斯表示,這些年來讓他能持續保持希望的,是與受壓迫、受苦者建立真正的關係與連結,「如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博士所寫:屬靈的真義來自於抵禦激進的邪惡,這使我們在道德和智慧上得以保持活力。」

赫奇斯擔任記者近20年,曾於《紐約時報》工作並獲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自2013年來,他於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向紐澤西州監獄系統提供的大學學位課程中從事教學服務,為改善監獄體系,致力於監獄事工與提升囚犯人權。

赫奇斯還於2021年秋季出版了《我們的班級:美國監獄中的創傷與轉變》(Our Class: Trauma and Transformation in an American Prison)一書,記錄了他教導的其中一個班級裡28名學生的故事,他們將自己的生活寫成了一場名為《困》(Caged)的劇,並在紐澤西州特倫頓(Trenton)通道劇場(Passage Theatre)演出。赫奇斯強調,這本書和該戲劇真正揭露了來自貧困、警察暴力和大規模監禁的「創傷」,他也補充說道,在全國監獄系統中,有40%的人從未犯過傷害、暴力等相關罪行,但仍被迫經歷某種汙名化。(資料來源:PC(USA))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