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ASCM青年培力營 從聖經論上帝與教會議題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大專學生中心於8月10日至8月15日舉辦主題「使.徒信經——你信的上帝,是什麼?2022 ASCM青年培力營」為期5天的營隊,其中包含神學知識講座的辦理,邀請牧師梁哲懋、孫寶玲、盧俊義從各自的研究領域中,與學員討論神學知識;也設計教會、聖經、性別、見證等主題工作坊,刺激學員在營會中的思考。

此次營隊的目標,期待學員理解SCM(Student Christian Movement,基督徒學生運動),並且從不同角度重新看待信仰,以及帶著信念回到生活場域中,繼續成長、茁壯,同時運用SCM的精神挑戰既有的體制與思維,關懷社會與自身,並希望透過教會處境下的思考,讓抽象的信仰與生活實踐結合,最後發展出屬於在地化的看法、並從族群的多樣性中,重新省思信仰的本質。

(攝影/Dalul)

開會禮拜中,台南大專學生中心傳道高柏恩以加拉太書1章11節至24節為主題經文,以「聊聊使(v.)徒信經這場運動」為題,分享現今教會受到現代性的影響很深,導致教會常常無法勝任靈魂沃土的角色,他認為教會或是信仰本身不應該追求現代性的特色,凡事只求結論,就會失去等候上帝的心態,所以在追求信仰時,必須時時警惕自己,要多從不同角度瞭解信仰與社會之間的關係,期盼在此次營隊中,大家都能夠透過課程的安排與自己對話。

高柏恩表示,SCM的精神是以學生的角度來去看待世界與信仰,所以決定要讓此次活動回歸學生,與學生討論他們希望的主題方向,把ASCM(Asian Student Christian Movement,亞洲學生基督徒運動)的營會做成台南大專學生的SCM運動。今年聚焦在從實際生活的教會中理解各樣「儀式及傳統」的意義,而非盲目「信仰」卻無法體現於生命中。大多學生想要討論的是在各自教會中所碰見的問題與挑戰,藉由此次營隊建立討論空間,讓不同的聲音可以對話。

(攝影/Dalul)

他指出,除了實體課程外,也增加了線上小組的分享,台南大專本身就具有多次舉辦線上會議、活動的經驗,並今年有神學生陳家玉協助改善收音的技術,讓線上小組的推行更加順利。讓更多人透過不同媒介的分享,參與營會內容的討論。

最後他說明,今年是最後一屆由台南大專主辦ASCM青年培力營,因為總會看見台南大專所辦理的活動內容與形式值得推廣,便希望以曾經舉辦TSCM(Taiwan Student Christian Movement)營隊的經驗,支援台南大專辦理一個屬於全台灣的營隊,集結各地大專學生中心的能量,讓更多青年從各自的角度共同討論,期待當中能夠培育普世相關人才,讓屬於台灣的聲音被國際看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