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做好充足準備,讓普世認識台灣

(相片提供/Pixabay)

◎曹綵恂

端午節前後,前台北大專學生中心主任林琬婷牧師捎來訊息,詢問我是否有意願參與今年普世教協(WCC)在德國喀斯魯(Karlsruhe)舉行的普世青年大會(Ecumenical Youth Gathering,EYG)。

2020年士林長青團契迎新時,除了介紹士林長青、台北大專外,亦花了一段篇幅介紹歷年來大學生、青年們參與其中的普世組織及國際交流活動,當下即讓我心嚮往之,期待疫情趨緩、各樣交流重啟後,我能投身其中。因此,琬婷姊詢問我時,我心中想去的意願非常堅定,但礙於當時台灣國內疫情居高不下,父母對出國一事仍抱有諸多擔憂,我們經過了幾天的討論、詢問許多目前在國外的同學朋友們的情況後,終於決定讓我參與今年WCC-EYG。

今年WCC大會的主題是「基督的愛催迫世界走向和解與合一」(Christ’s Love Moves the World to Reconciliation and Unity),雖然WCC-EYG中並不會做出如WCC大會般的重大決議,但在過去幾年中,香港議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所體現出國際間醫療資源、疫苗分配不均的問題、阿富汗撤軍等,都在在顯示出世界上愈來愈大的差異及分裂。這世代的青年如何看待這些問題、能付出怎樣的行動與協助,是我期待在這次WCC-EGY中能與各代表國的青年交流與討論的重點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我這次參與WCC-EYG的身分除了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之外,也代表世界基督徒學生聯盟亞太地區(WSCF-AP),而另一位WSCF-AP的代表是來自緬甸的青年,我們建立了一個通訊軟體群組,除了互相認識外,也正在討論台灣和中國問題與緬甸軍政府政變問題兩者間的異同,並期待在喀斯魯時見到烏克蘭代表,更深入探討三國間所面對的問題及我們可以堅守的價值和立場。

最後,作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代表,相信在這次的交流中,台海問題會是一個炙手可熱、常被詢問到的問題,我已經做足準備;更期待透過這次的交流讓更多國家的代表認識「台灣」這座島嶼、這塊土地上的多元文化、我們的國家。 (作者為PCT普世青年代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