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台南、壽山、高雄、屏東中會松年事工部於8月23日假高雄林皇宮,舉辦南區松年聯誼會聯合感恩禮拜。這次禮拜由高雄中會主辦,另四間中會松年部部長、同工協助共同服事;禮拜後有演奏、獻詩與戲劇。除了來自五中會共73間教會、近900人出席,還有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主委謝尚振、顧問周哲卿、幹事謝大舜、《松年之光》編輯鄭佳音和總會高齡事工小組主任王文秀等人與會。

(攝影/林婉婷)

禮拜中,高雄中會松年聯合詩班獻詩後,高中鹽埕教會主任牧師吳典林以「老當益壯」為題、以約書亞記14章6至15節經文證道。他首先介紹台灣作家蘇拾瑩的著作《抉擇的智慧》中,兩位獨居長輩生活大不同,顯示觀念差異形塑「孤單」和「幸福」的生命樣態。心理學者建議要在年輕時就預備正確的人生觀和健康觀,但這個道理對「松年」來說會不會太遲了呢?吳典林強調並不會,有許多年長者仍然活出美好見證,且他相信有目標的生命帶來盼望,能消除對死亡的恐懼。

(攝影/林婉婷)

在主題經文中,85歲的迦勒還有精神與意志去取得希伯崙土地,就像英國詩人T・S・艾略特在作品〈四個四重奏〉所稱「老人應是探險者」,仍要不斷移動、追求。吳典林點出,眾人年少時就跟隨上帝,有好的開頭,也應該要有好的結尾;他以迦勒雄心未老的故事與眾人共勉。

(攝影/林婉婷)

禮拜後,高雄中會鼓山教會弦樂團帶來〈你扶持我You Rise Me Up〉等8首曲目和1首安可曲,嘉義中會松年聖歌隊獻唱詩歌〈萬王之王〉,壽山中會屏山教會演出歌舞劇《上帝創造天和地》。節目後緊接著是餐敘,眾人感受主裡肢體連結的美好;期間謝尚振、周哲卿和謝大舜受邀致勉勵詞,謝尚振特別引用詩篇92章12到14節經文,期許松年仍然參與服事、與上帝連結而有豐盛果子。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