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8月25日上午在高雄聖教會,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舉辦高雄區志工感恩大會暨第10屆「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頒獎典禮;彩虹愛家副祕書長謝慧燕參與活動,給予兒童與志工們最大肯定。本次獲獎的高雄區小勇士有5位,擔任推薦志工的黃婷儀團長在勉勵詞中以「成功的人應多花時間在自己喜歡的事上」邀請兒童們最大地運用生命、勇敢築夢,尋找人生任務並完成關卡;最後現場所有志工們齊聲勉勵:「你/妳是獨一無二的,世界有你/妳會更美好。」

彩虹愛家自2012年開始舉辦「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推薦活動,本屆獲獎兒童有就讀文府國小的張靜佳、新莊國小的郭宥青、新上國小的陳思宇、黃世文和趙喜牧。彩虹愛家高屏區辦公室陳麗娟主任說明,獲獎者由彩虹志工與班級老師共同推薦,肯定孩子們不受身體和家庭挑戰侷限,在學習和生命表現有成長;這項活動除了是肯定孩子,也是鼓勵志工們多多關心孩子及其家庭需要,包含心靈的陪伴和資源的連結。

(攝影/林婉婷)

頒獎典禮正式開始前,彩虹愛家秘書長陳進隆透過錄影致意,感謝彩虹志工堅守崗位,讓家庭關係更親愛、兒童生命更精彩。而謝慧燕在致詞時談到,自己育有3名子女,深深感受到教養不只是需要教材和課程,父母與環境同樣重要;因此邀請志同道合的家長們同行、接受裝備;協會今年邁入24年。

「沒有一個人應該孤單的走。」她強調,「所有生命的改變,都需要承諾與承擔。」面對環境的壓力和轉變,協會和許多家長同樣有不安,但彩虹愛家邀請大人們為孩子們堅強,一起「成為更好的大人」,不再錯過任何孩子,而是好好對待他們、接住他們。

(攝影/林婉婷)

大會暨典禮當天,彩虹愛家高屏區眾團隊的團長、代表與會,並共同見證志工薛雅文、宋志純、陳蓓瑤和潘盈慧就任專員。接著依序進行2年、6年、10年、15年志工頒獎,分別有8位、7位、1位和3位接受表揚;其中也邀請志工分享服務心情,有人從青少年時期參與教會主日學服事,有人認同彩虹愛家的戲劇是很棒的媒介,吸引孩子與家長進入教會。

陳麗娟點出,志工們要每個禮拜備課與講課,每學期有12堂課程,能多年堅持是不容易的事,這次高雄最資深志工為15年,屏東為20年。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