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族區會宣教研討會 找尋前進力量與方向

(相片提供/Humhum Nahaisulan)

【Dalul 採訪報導】Cou(鄒)族群區會將於明年來到宣教70週年的里程碑,為讓牧者、長執同工從檢視現況以對於未來宣教有更多想法與作為,區會傳道部於8月27日假逐鹿教會舉辦宣教研討會,期盼透過不同面向的課程與討論,在教會行政層面、靈性培育等層面,從現況困境中找出新方向與解決辦法。

Cou族群區會傳道部部長Humhum Nahaisulan(乎乎姆・哪海抒嵐)牧師9月1日受訪時表示,此次研習會總共聚集22位與會者。區會雖也曾舉辦宣教研討會,但已經是15年前的事;為明年區會宣教70週年,今年透過整合方式,就區會目前在教會及宣教的現況與困境,來研習、討論。

課程安排上,除了有教會本身或區會面相來探討宣教所會面臨的挑戰,也安排教會行政管理及靈性培育討論;例如從過去衝突可以歸納出,有很多原因都是教會行政管理缺乏訓練及組織,而理解教會的行政運作,其實也是宣教動力與根基;而靈性培育是希望從信仰層面、從符合教會本身的宣教下手,透過適合的方式,讓上帝的話能與族人分享、傳講。

(相片提供/Humhum Nahaisulan)

她也指出,此次研討會是希望聽到不同教會、職位、身分對於族群內宣教的意見與看法,所以也安排實際事務探討,像是教會、區會、聯合性的事工能做怎樣的改變,大家分組討論出4大面向:1.教會如何把人找回來:面臨教會老齡化該如何透過不同的宣教,找回部落的人。2.基督信仰的教育該如何落實在教會、部落當中:藉由理解基督信仰的價值與知識,才有辦法正確來宣教。

3.文化與福音的詮釋:在面對傳統文化時,教會的角度與福音如何傳講,都是在過去面臨挑戰,在未來希望能找出和解與討論的方式來處理。4.社區與教會之間的夥伴關係:在處理完衝突之後,更重要的是教會如何與社區來做連結、面對不同的挑戰。

「我們可以做甚麼?其實是有許多面向值得思考,但實際行動也必須持續進行。」她表示,希望在未來的宣教歷程上,有更多聲音可以加入、討論,才能使教會、區會有更多可以服事的禾場。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