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呼讚美音樂佈道會 唱出打動人心的力量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活水室內樂團於9月11日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歡呼讚美榮耀音樂佈道會」,當中邀請來自台南中會看西街教會、後甲教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與伊甸基督教會的聖歌隊組成聯合詩班,共同唱出一首首動人的曲目。會中安排多首曲目以及各教會牧者分享,期盼帶給會眾來自上帝的感動。

活水室內樂團負責人盧瓊蓉受訪時表示,這次是第二次聯合詩班活動,第一次是去年5月於台南文化中心舉辦的平安祝福感恩音樂會,其實當初原本要辦一場搞笑歌劇,但在籌辦時心中感受到不平安,覺得可以有更多表現的方式來做一場演出,在與看西街教會、後甲教會聖歌隊的討論後,轉而決定要辦一場聯合教會詩班的音樂會,於是在去年就有第一次的聯合詩班的演出。

(攝影/Dalul)

她指出,聖樂不能只有在教堂裡面,必須透過不同的方式來介紹給未信主的人,音樂可以很直接的打動人心,像在過去所帶領的信望愛合唱團演出時,有很多人因聖樂帶來的感動,而願意相信上帝,所以在此次佈道會也期望會來看佈道會的人們,不管是信徒、非信徒,都能一同感受上帝所創造的音樂所帶來的力量;而能夠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其實也要感謝很多的單位的捐助以及配合,才能有那麼好的場地,為讓這樣子的祝福傳揚,所以讓許多公益團體被看見,佈道會中也安排為希望之光、恩友中心、創世基金會奉獻,期盼讓祝福的力量,透過詩歌傳揚出去。

看西街教會牧師黃偉力表示,因為去年與活水室內樂團和許多教會有很好的搭配,而今年更是擴大舉辦,邀請更多單位的參與以及服事。近年有許多天災人禍,眾人面對許多挑戰,透過佈道會來安靜心、用讚美的角度來看待事情,並且鼓勵弟兄姊妹去邀請未信主的朋友,透過佈道會的舉辦讓更多人看見上帝的愛。

後甲教會牧師周信典說明,就如同馬太福音25章40節所述「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會中安排關懷弱勢團體的實際行動,透過佈道會的方式呈現,來展現出基督信仰的內涵與意義,而教會的聯合詩班更是在努力練習2到3個月之後,用音樂的方式向上主述說感恩,期盼透過音樂來感動更多的人。

(攝影/Dalul)

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牧師劉炳熹強調,透過聖樂的演奏與傳唱,其實讓身處在台灣的我們,能在惡鄰強權的逼迫、病毒肆虐的恐懼、為明天生存的焦慮中,透過聖樂從心底唱出哀嘆、頌揚,尋上主的引領。神學家沃爾特・布魯格曼(Walter Brueggemann)提及,今日社會文化具備各種成就萬事的能力,卻完全沒有想像的能力,「想像」一定要先於「實踐」,新的事方能不斷成就。而在今日的佈道會,也期盼大家透過對於詩歌的想像以及詩班樂團的演繹中,感受出鼓動生命的樂章,進而有更多的想法與行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