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神院長Walis Ukan就任 透過信仰深化原住民族資源

(攝影/Dalul)

【Dalul花蓮報導】玉山神學院在9月15日於綜合大樓禮拜堂舉辦2022學年度開學暨第13任院長Walis Ukan(張秋雄)牧師就任感恩禮拜;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戴碩欽牧師主禮。感恩禮拜當以點燃傳統竹炮及詩班獻唱原住民詩歌揭開序幕,期盼用運用不同元素迎接玉神未來的新氣象,及展現致力於原民神學教育的決心與盼望。

(攝影/Dalul)

玉神於今年邁入第76個年頭,玉神校友會也在9月14日舉辦玉神校友回娘家活動,所以此次玉神開學暨新任院長就任感恩禮拜,集結來自全台各地的原住民中會/族群區會牧者同工,並於禮拜中透過生日儀式共同祝福母校在種種議題中成為堅定磐石,培育眾多牧者進入部落、都市中成為上帝的僕人。

(攝影/Dalul)

戴碩欽於證道時用詩篇8篇4至5節、箴言14章14至17節為主題經文,以「靠譜」為主題分享。他表示,「靠譜」所代表的意思就是指一個人是可以值得信賴、依靠,而今日玉神董事會以及眾弟兄姊妹揀選Walis Ukan牧師作為玉神第13任的院長,也代表他是值得相信、是「靠譜」的人。

而憑藉上帝的教導與帶領成為忠心的僕人,也就能成為靠譜的基督徒;藉由明白上帝的旨意,遵行上主的旨意,才有辦法不糊塗,成為靠譜的人,以至於服事更多的信徒與他人。戴碩欽期盼玉神在Walis Ukan帶領下,能有一番靠譜的新風貌與精神,持續造就台灣原住民在宗教信仰、原民文化傳揚上能有全新成就與成績。在戴碩欽主持院長誓約後,他、玉神董事等與Walis Ukan握手表示接納。

(攝影/Dalul)

Walis Ukan致就任詞表示,擔任院長職分,從來都不是他的人生規劃,也如同成為玉神老師和教授,亦都不是他的人生規劃;所以心裡也時刻感受這些責任的沈重與惶恐。雖然如此,在信仰裡,他依舊謹記並秉持著從過去到現今耶穌所教導,就是路加福音16章10節所述「在小事上忠心」,無論做任何事都應當盡力而為。今天能夠站在台上成為台灣原住民族神學教育殿堂的院長,要將一切的榮耀歸給上帝,期盼上帝能在未來時刻帶領玉神以及他未來的道路。

(攝影/Dalul)

他也指出,未來4年,玉神的總目是在信仰裡「深化原住民的資源」(Deepening Indigenous Resources),來落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釘根於本地,認同所有住民」的信仰精神。在信仰裡透過玉山神學院的原住民神學教育,能夠再次「看到」原佳民在神學上的文化特色和特殊性,即深化原住民的資源。

具體作為包括,透過與科技做結合活化目前「原住民文物圖書館」,設立「原住民族玉山文教學會」連結在不同領域從事於原住民文化資源事工的學者與族人們,設立「原住民宣教典教會史料中心」讓從玉神畢業新一代的原住民傳道師,見證過去的篳路藍縷,以至於傳承不怕風雨的精神,繼續為主做工。最後他也期盼玉神能秉持長老教會的精神,在原住民神學教育裡,關懷國家的前途、愛鄉土、做台灣人,盡心盡力為主做工。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