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高雄中會三多教會為聖誕節期預備,分別在10月16日和11月13日舉辦「福音主日」,會中安排見證分享,邀請新朋友走進教會、參與聚會,也鼓勵眾會友思考如何更主動關懷、成為社區祝福。16日禮拜主題暨證道講題為「愛在居家隔離時」,主任牧師陳信忠引用路加福音15章11至32節「浪子回頭」的故事,談到因著疫情,世界被迫暫停、隔離,人們得以重新思想生命意義,並經歷上帝恩典、家人關懷。

(攝影/林婉婷)

3位分享者分別從確診者、照顧者角度,回顧他們如何在疫情嚴峻期間體會上帝「愛的確據」。當家長接連確診,執事陳姿君與手足們面臨生活物資、身體健康和心理支持的需要與分工;因為教會有組成「小蜜蜂補給隊」,為確診者送物資,陳姿君很感謝上帝與教會供應,讓他們全家沒有匱乏,弟兄姊妹的關懷讓人感到溫暖。

(攝影/林婉婷)

陳蓓雯是陳姿君的姊姊,她幽默表示在家人確診後,自己承擔照顧責任,可以成為外送員、清潔員和護理員,尤其對什麼食材有益恢復健康如數家珍;而弟兄劉學成則講述,自己在確診恢復後因感到心悸,於是進一步檢查,感謝上帝讓他免於心臟疾患,另有幾次遭遇驚險時刻,也感謝上帝保守平安。

「陪伴一個人是照著對方的速度與能力,而不是照自己的速度與能力。」陳信忠在小結時指出,「隔離」不只是因為確診,有些是因為其他疾病或原因而長期無法來到教會;他請會眾們為身體欠安者代禱,並提醒「浪子回頭」是開放性結局的故事,邀請眾人為家庭、教會、職場和社區寫下「愛的故事」。

(攝影/林婉婷)

主責福音主日和聖誕活動的長老鄭人豪受訪時表示,這是三多教會首次在聖誕系列活動中以「福音主日」為鋪陳,並提前在10月起跑;往年約在11月底才開始聖誕活動,宣傳方式主要是大量印製、分送傳單,但缺乏目標性的宣傳成效有限,且關懷組每年累積名單、關懷負擔較大;因此今年改變方式,教會設計邀請卡,並請眾會友們主動邀親友、鄰舍參與福音主日,並陪伴他們認識、感受教會環境;不論對方是否參與聚會或聖誕活動,會友們在日常生活中仍然可以持續關心他們。

禮拜後,新朋友們與各團契會長、代表皆留在禮拜堂,彼此認識、唱歡迎歌、拍大合照;新朋友們也領取教會精心預備的小禮物。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