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第四代柯威霖 經淡水教會協助將歸葬馬偕墓園

(相片提供/台北中會淡水教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馬偕第四代子孫柯威霖(Dr. William Leslie Ko)於今年4月9日安息主懷,享耆壽96歲;因柯威霖生前期望能安葬在馬偕墓園,在接獲柯威霖家屬的委託後,台北中會淡水教會已與新北市文化局、殯葬處召開多次會議,若順利,有望讓柯威霖於今年底、明年初歸葬台灣淡江中學的馬偕墓園。

柯威霖的弟弟柯吉文、妹妹柯明惠在4月13日致信淡水教會牧師鄭浚豪,期望淡水教會能予以協助,完成柯威霖遺願,歸葬馬偕墓園,與二次大戰逝世的哥哥柯叡理與2位妹妹柯瑪利、柯仁美同眠;在收到柯家委託書後,鄭浚豪表示,由於馬偕墓園已被列為古蹟,淡水教會從今年5月起至今,已與新北市文化局、殯葬處召開多次會議,也到馬偕墓園進行場勘。

鄭浚豪指出,馬偕博士是長老教會在北台灣宣教的開創者,在接獲柯威霖家屬的委託書後、為完成在美國航太史上有卓越貢獻的馬偕第四代柯威霖博士遺願,淡水教會透過電郵、實體郵件等方式,著手協助柯威霖歸葬事宜。目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殯葬處正在跑行政流程,至於正確歸葬的日期則需再與家屬討論、確認,等確定後也會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

柯威霖,1927年5月27日生於淡水,是馬偕第三代柯設偕的次子;1945年淡水中學畢業,就讀台大機械系獲工學學士,之後赴美留學,是第一位在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獲得航空學碩士及博士學位的台灣人,2015年榮獲NASA(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最高榮譽;今年4月8日(台灣時間為4月9日)於美國家中安息。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