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做伙謳咾 男聲合唱團觀摩音樂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2023年是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設教110週年,因在10年前、雙連設教100週年時曾舉辦第1屆男聲合唱觀摩會,當時有8組團隊參與;今年為慶祝設教110週年,特於11月12日舉辦第2屆男聲合唱觀摩會,共有9支隊伍前來共襄盛舉,透過歌聲相互交流、互相鼓勵,讓人透過聖樂感受與主交通的喜樂。

第2屆男聲合唱團觀摩音樂會以「咱做伙謳咾」為主題,共有雙連男聲合唱團、城東教會「City Boys」男聲詩班、大安教會男聲詩班、門諾醫院男聲詩班、九份男聲、台灣老店男聲合唱團、平安聚珍堂男聲合唱團、木樓松柏合唱團、八角塔男聲合唱團與會;雙連教會還特別製作專刊,裡面介紹每支團體創立歷程及團員。

(攝影/林宜瑩)

雙連男聲合唱團的開始在31年前,一群教會弟兄在一對賢伉儷結婚紀念日中獻上祝歌後,就決議要成立男聲合唱團,透過團聚練唱和練後餐敘,享受團契生活。從日治時期至今、由淡江中學校友為基底、於2011年4月擴組的八角塔男聲合唱團,已是教會界知名的男聲合唱團。2003年3月成立的台灣老店男聲合唱團,成員年紀平均在70歲。1993年、在黃勝雄擔任院長期間、由醫護人員成立的門諾醫院男聲詩班,在獻唱後也獲得滿堂彩。

台北城東「City Boys」成立於2000年的秋天。1988年8月8日成立的大安教會男聲詩班男聲詩班,是由教會長執所組成。九份男聲這次是主動報名。木樓松柏合唱團已有23年的歷史。平安聚珍堂男聲四重唱以Acapella(無伴奏合唱)唱法起家,退休牧師張立夫介紹時表示,在他擔任教會公報社社長期間,便以教會公報前身的「聚珍堂」為名成立男聲四重唱並到處募款,如今退休、該團體又繼續為平安基金會四處演唱、募款。

(攝影/林宜瑩)

雙連教會牧師蔡政道表示,雙連教會從2022年的感恩節開始到2023年底,以「返現場、尋初心」規劃設教紀念系列活動,來回應「禱告、讀經、宣教、服事」4大傳統精神,用禱告會、野外禮拜、專題研討會、音樂會、歷史文物展等形式來慶祝雙連教會設教110週年,歡迎大家到雙連官網查詢、前來參與,一起為上帝福音擴展成果獻上感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