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天問

(相片提供/Pixabay)

◉黃貞毓

好多好多的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要有幻聽幻覺?為什麼我要忍受身心折磨?那些聲音嘲笑我,如此真實,但沒有人相信我;幻覺讓我很不舒服,我卻拿它沒辦法,只能坐看它侵犯我。這是一場屬靈戰爭,問題與答案只有上帝曉得。

我曾把自己比擬為女約伯,但跳出自己的人生框框看別人,受更嚴重的病痛之苦的大有人在。況且當約伯親眼見到上帝時,上帝沒有告訴他為什麼有這些困頓遭遇,反倒像偉大的藝術家展示自己的作品。既然不知道如何用鉤子釣起鱷魚的嘴,我有什麼資格詰問上帝?

所幸,我們的上帝不是創造完就丟著這個世界不管,袖手旁觀。祂憐恤我們這些渺小的人類,不惜犧牲自己的獨生子,好救我們脫離罪惡,我們所經歷的蹇運困頓,耶穌都經歷過,祂能體會了解我們的遭遇,也樂意幫助那些信靠祂的人。

「他們在一切苦難中,祂也同受苦難;並且祂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祂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的日子常保抱他們,懷搋他們。」(以賽亞書63章9節) (作者為彰化中會花壇教會會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